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蚊子历险记作文1200字

蚊子历险记作文1200字

2021-11-19 20: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觉醒来,就是一阵狂风。咦?我明明关上了窗,空调也调到小风力了,哪来的狂风?

  于是,我睁开了眼,不禁惊呼起来———枕头变得无比巨大,被子也仿佛一块有很多小丘、起伏不平的大陆!再低下头,我竟变成了一只有着尖嘴、透明翅膀与六条有许多白色斑点腿的大蚊子!

  哎呀!这可怎么办啊!当我这样想时,肚子突然不争气地叫了一声。可是,我现在是一只蚊子,不能吃东西,只能吸血。但血又那么恶心,算了,去试一把吧!毕竟已是一只蚊子。于是,我尝试扇动翅膀,不一会儿,我竟了飞起来。紧接着,我飞到厨房,从那儿开着的窗户飞了出去。咦?那不是邻居那个白白胖胖的小伙子吗?对了!吸他的血再好不过了。于是,我抓住一个机会,一个猛扎子,冲进他的房间里。瞧!那不就是那个小伙子吗?我小心翼翼地飞到他的胳膊,瞄准他的血管,用尖嘴一扎,血立刻喷涌入我的嘴。嗯!这也太腥了吧!搞得我都要吐了!我心想:当一只蚊子一点儿都不好玩,吃的东西都这么恶心!不一会儿,我便勉强吸饱了血。呼……!终于饱了,可这吸血的感觉不太好啊!我还是先出去,想办法变回来吧!于是,我一摇一摆地冲向窗外。谁知,那个小伙子竟意识到他被我咬了,竟三步作两步地冲到窗前,一推,把我唯一的去路———窗给封上了,我只能冲回屋中。接着,只见那个小伙子又用他那双巨大无比的手掌来扇我。那两座“五指山”便一下接着一下地拍向我。有好几次,我都差点被两座“五指山”压成肉饼。不过,我还是机智逃离了小伙子的“魔掌”,飞到了他们家的茶几上休息。

  可是又过了一会儿,一波更大的“袭击”便来了———小伙子叫来了他的爸爸妈妈,一起灭蚊!爸爸拿着一瓶杀虫剂,一直往屋里喷,熏得我快晕过去了;妈妈一直在点蚊香,于是空气又冒出一股呛蚊的气味,已经熏倒了我好几个同类;而小伙子,握着一把电蚊拍,直直地向我冲来!我连忙用力挥舞起翅膀,向一旁闪去。只感觉电蚊拍在我身后挥过,一股凉气袭来,听见“嗡嗡”几声,我转身一看,竟又有好几个我的同类已被电蚊拍干掉!我见了,心想:啊呀!这也太可怕了吧!我还是赶紧逃吧!于是,找到唯一没关的窗户飞去。可爸爸还是发现了我的行踪,他举起杀虫剂就对我进行一轮“扫射”。这时,妈妈已朝着窗子飞奔过来,就要把我的“希望之窗”给关上了!我急忙向窗口伏冲,顾不得随时向我挥来的电蚊拍,一心只想抓住我“最后的希望”,冲出窗外。终于,我成功逃脱了!“啪”的一声,窗户在我身后关上了。可我还是不敢转身看,就怕爸爸从窗里探出头来用杀虫剂喷我。于是,我一个劲儿地朝家里飞去。飞到安全距离时,我才转过身来,见他们一家没有顺着窗户追来,才松了一口气,心想:呼!做蚊子也太难了!不就吸了几口血吗?至于这样灭口吗?可就我现在这个状况,怎么可能让小伙子一家理解做一只蚊子的困难呢?所以,我只能继续往家飞去,一边飞一边不放心地扭头看小伙子一家的行踪。可能我是被小伙子一家搞怕了,飞着飞着,连自己快要撞到床也没发现。于是,我便直挺挺地撞到床,晕了过去。

  当我猛地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终于变回了人。看来,不论你是多么弱小无助,只要你努力,就能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