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这一天,这一夜作文600字

这一天,这一夜作文600字

2021-11-19 14: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盼啊,望啊,除夕夜悄然降临。家家户户挂起了大红灯笼,欢声笑语传遍了大街小巷。

  说起除夕夜,年夜饭自然不能少。我们一家围桌而坐,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有大鲤鱼,有烧全鸡,有炒年糕,还有饺子……呀,这满满一桌子菜可真不知道从哪下筷。大家边吃边聊边笑,幸福的味道洋溢着整个餐桌。

  吃着吃着,窗外放起了烟花。一朵朵艳丽的花儿在天空中绽放,天空瞬间犹如白昼,五彩缤纷,美不胜收。一朵比一朵美丽,一朵比一朵灿烂,让人目不暇接。

  这么看着,我也没了吃的兴致,和表姐一起拿上烟花,跑到楼下,也加入了这有意思的活动。

  我将这个名为“火树银花”的烟花摆在空地上,然后拿起火柴,小心翼翼地将它擦亮了,走到烟花前,点燃了它,紧接着立刻向后撤,一边捂住耳朵,一边眯着眼观看。只见这“火树银花”先是喷出了金银的火星,十分绚烂。随后,几颗“导弹”飞向空中,在空中炸开了银色的花朵,火星稀稀疏疏蹿向四周,旋即又消失了。紧接着,又一颗“导弹”在空中绽放,映出人们喜悦的笑脸。可真有“天花无数月中开,五彩祥云绕绛台”的意味呢!

  很快,2016年的倒数就来了,大家都望着钟表,“五,四,三,二,一!”新的一年到来了,无数的鞭炮声也盖不过大家的笑声,各家竞走相告,在烟花的映衬下,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之情,就连空气中也似乎有了喜悦的味道。2017,来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一天,是除夕,这一夜,是除夕夜。我们跨过了2016,迎来了2017。烟花成了我们庆祝的象征。这绚丽的色彩,不正代表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