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振作起来,就能战胜病魔作文900字

振作起来,就能战胜病魔作文900字

2021-11-19 22: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邋遢和懒已经被列为了精神疾病的行列之中,医学上认为,这两种状态都是生病了,而我认为,这两种状态只是不振作,假使一个人非常邋遢,而别人告诉他:“你这都是病。”那么我想,这个人肯定不会振作起来,反而越来越懒,因为他已经给自己的邋遢找到了最合适的理由,那就是——我生病了。

  我觉得现在人特别喜欢抠字眼,特别是医生,以前我抑郁症加重去复查的时候,我的主管医生就不停的给我加药,而加药以后,我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手特别抖,头特别晕。然后我又和医生说了情况,他还是建议加药。我听到加药这两个字,心里有些慌了,难道我的病情只能靠药物来缓解吗?

  所以,我就问医生,要不然我不加药了,你给我开一个心理咨询,看看能不能帮助我走出来,或者您告诉我,可不可以自己控制着情绪。而医生则说了一句:“你控制不住的,必须药物治疗哦。”我听了以后,也不好说什么了,于是我只能接受调药。

  回到家以后,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整天都只能在床铺上躺着,这个样子,看的家人很是着急和担心。每天这样嗜睡,让我的状态变得越来越不好。还好有一天,我心里冒出一个念头:我自己努力一把,把病魔赶走。虽然当时的我不自信,但也还是振作起来了。

  我极力控制自己的不安和恐惧,我告诉自己:“你要努力学习,这样才可以走出命运的牢笼。”于是,我每天都起早贪黑,一心想着改变自己的遭遇,我不去理会疾病,我把胡思乱想的时间,用在了看书上面。结果,我通过写作理清楚了思绪,也战胜了疾病。我想不到,我的药逐步被医生减了,他还夸我状态特别好。

  我知道在外人看来,在医生看来,我是吃药好起来的,但其实不是,我是用意志力来对抗疾病,用坚强来打击困难,终于将其打败,终于重获新生。我也明白了,有些日子越难,后来逆袭的角度就越大。毕竟,人生就像是弹簧,你越打击它,它弹跳的力度就越大。对于疾病,我想给和我同病相怜的人,说一句我自己的感想,那就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只要你振作起来了,你就可以有战胜病魔的勇气,以及面对生活的底气。”因为有一句话不是这么说吗:“只要你变得优秀和自律了,你就不会害怕外在的困难,你就会过得越来越好。”所以说,疾病和康复之间,隔着的,就是“振作”和“努力”两个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