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成长,需要担当作文400字

成长,需要担当作文400字

2021-10-21 07: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在很多人都在这个繁忙的世界举步维艰,每天都为了生活奔波,可以想象他的心理压力有多大。他们,也就是所谓的“负重前行”,而有的人,依靠着父母或者是其他人生活,从来不用考虑生活经济问题,每天好像很快乐的样子,无忧无虑。他们,就好像所谓的“岁月静好”。

  有的人会觉得,那些岁月静好,才是真正的无压力,真正的幸福呀。但是我想说,生而为人,不要把自己的生存问题推到别人的身上,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都应该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担当,学会承受命运的赏罚。

  以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人,整天无所事事,父母让他不要混日子,他非但不听,还对父母大发脾气。久而久之,父母也就懒得说,也不敢说了。直到有一天,他的父母去世了,留下他一个人孤苦无依的,这个时候他开始后悔,后悔以前没有听父母的话,学一点本事。

  或许,这个故事就是反应社会青少年成长问题最好的例子,对于青少年,一定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并且还要学会有担当,这样,以后的生活才会有保障。毕竟靠别人,哪有靠自己来得妥当。人们都渴望岁月静好,摒弃负重前行,殊不知,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一定藏着一个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