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菱角作文300字

2021-11-21 11: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十月,菱角上市了,我们去乡下摘菱角。

  我们向一个大池塘走去,老远就看见水面上浮者厚厚油绿泛光的草,一簇一簇的,层层叠叠的。我问妈妈那是不是菱角叶子,妈妈只是点头,她正专注地望着舅舅。舅舅把一根两指粗的绳子拴在池子两岸。这是干什么?我登上小小的采菱船,顿时明白了:两头尖的船不能划动,只能拉动连在一起的绳子移动。

  菱角的叶子我是头一次看见,很奇怪,像蜘蛛浮在水面,还有一个个绿白色的气泡。把叶子翻过来的话,七八个菱角,全是两个尖尖角的扁担菱!老的乌黑,快老的淡黑,刚长大的嫩绿,幼小的菱角绿里带着白,还开着几朵小白花。菱角和叶子间连着柄,要用好大的劲才能弄断。

  在一丛菱角叶上,我看见了一只小青蛙,比我的嘴大不了多少,我连忙给它拍了张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