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

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

2021-11-21 15: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月夜对白

  秋夜,天气微凉,风儿习习地吹着,送来了阵阵蛐蛐的歌声。皎洁的月亮升起来了,月光穿过树梢的缝隙,洒在村边的树林中,也洒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

  铁蛋和表哥走在村庄的大道上,如水的月光洒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就这样走着,没有说一句话。突然,铁蛋开口了:“表哥,非要明天走吗?”表哥只是“嗯”了一声。铁蛋的脸色一下子变了,他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鼻子酸酸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了。“为什么非要明天就走?我不同意!”铁蛋撂下一句话,捂着嘴向前跑去。

  表哥在后面追着他,“铁蛋,铁蛋,你听话,停下,听我说!”铁蛋还是不听话地往前跑。

  从小,铁蛋就非常粘他的表哥。表哥和他一起玩耍,陪他长大。他们虽只有六岁的年龄差,但是表哥成熟得像个大人。自小,表哥被寄养在外婆家里,一直到三年前才被接回自己家里。从此,铁蛋就很少再见到他的表哥了。

  铁蛋的父母常年不在家,自记事起,是表哥一直陪伴着他,是表哥教他如何打弹弓、怎样在河面打好多水漂、怎样捏泥人,怎样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就连上学写字,也是表哥握着他的小手一笔一画地教他写的……幼年的时光,表哥是他唯一的玩伴,唯一的朋友。

  可是,表哥明天就要离开他了。下次见面又指不定是何时,铁蛋心里是那样不舍。他的脚步慢了下来,用衣袖抹去了噙在眼角的泪水。

  “铁蛋,听我说。表哥的家虽然遥远,但是我向你承诺,一有机会我就会回来看你和外婆。你要乖,要好好学习,放学回家后多帮外婆做做家务,她的年纪越来越大,别总让她操心了!”铁蛋还是不说话,身子仍止不住地抖动。表哥知道,那是铁蛋同意他离开了。

  如水的月光下,铁蛋停止了抽噎,望着表哥,笑了起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