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分班•泪下作文800字

分班•泪下作文800字

2022-04-21 13: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早晨,我踏进教室,只见先到的同学在抱着桌子往外搬。我惊问前面两人,答:“班上要减人了,要从中分走十位同学到新增班级去。”

  众人皆郁郁不欢。我也是如此。我死活想不明白——好好的,为何要减人?

  该早读了,我梦游似地拿出积累本,梦游似地读着……

  我梦游了许久,直至方老师忙完。她半沉着脸,宣布了此事,可见信息属实,把我那一线线的可怜的“万一不分班呢?万一只是换桌子呢?”之类幻想冲得不剩一丁点儿。

  方师的话语犹如炸弹,“啊?!”全班先是一惊,接着是死一般的、恐怖的沉寂。而方老师接下来的话,又如核弹——“我来宣布要分走的名单——这个不按成绩,是在电脑里随机抽的哈,希望过新班去的同学不要有心理负担哟。”

  我们都死死地盯着那张纸,狠狠地。我甚至想,要是有台风突临就好了,卷走那张“罪恶”的纸,捣乱这次分班,好让大家多留一会儿……

  可是,那份名单没被卷走,仍被紧紧地捏在老师的手里。

  “刘宇翔!”方老师清晰地报出了第一个要离开的同学,我下意识地朝左后方看去——刘宇翔的眼泪夺眶而出,眼圈一刹那红了起来。他默默地收拾着书包……

  “曾昭媛!”昭媛缓缓地站起来,转身,只见几粒泪水于她脸庞上滚落,摔在地上。

  “刘炳乐!”——这个体育课上出尽风头的男孩,此时用袖子狠狠地擦了擦眼角,一言不发。

  ……

  全班用眼泪和郁闷来为他们送行。

  我也忍不住了,鼻子异常的酸,泪水盈满了眼眶。我用力地捏了捏鼻头,也没用。胸腔里似有一块东西堵着,十分难受。终于,眼眶装不住了,那满满的泪溢出来,我连忙擦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袖口湿了,嗓子哑了,眼睛微闭,我不忍看到他们走时的难过。可我又急忙睁开眼,想再看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

  这些脸庞曾经在游戏中、课堂上、劳动时显得多么生动,多么熟悉啊!

  目送了他们一程,泪又下了。内心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们千万别从此忘记这几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呀!

  下课了,可是这天的课间再没人高声谈笑,再没人放肆追闹。我们度过了有史以来最安静的课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