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智斗煤气灶作文600字

智斗煤气灶作文600字

2022-05-22 15: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饭好了没?”这是爸爸在焦急的问。正月初四,妈妈看我有点无聊,鼓励我给家人做一道菜,于是有了我智斗打火灶的经历。

  平日里,我无数次地看妈妈打火,关火,根本没把打火当做一回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拇指和食指掐住打火开关,向左旋转。“咦?”,居然转不动。再来,还是不动。我在脑海里重播妈妈娴熟的动作,原来漏掉了一个按的环节。想到这,我内心窃喜。幸亏平日里看过妈妈操作。这次,成功了,掐住、按下去、旋转、一气呵成。

  “可我期待的火苗呢,怎么没有呢?”我再试,还是没有。这下我有点着急了,像热锅上的蚂蚁,想不出哪里出了问题;内心又有点担心,担心妈妈批评我连个打火灶都不会用。我连续试了好几次,火苗像是和我作对,就是不出来。我决定还是硬着头皮请教一下吧。出乎意料,妈妈没有批评我,告诉了我一个小秘密。原来,灶台下还有一个安全阀。

  有了妈妈的鼓励,我越战越勇,再试。打开安全阀,掐住开关,按下,旋转。我期待的火苗终于出现了,我内心激动的像浪花一样在翻腾,刚想庆祝,这火苗居然又和我捉起了迷藏,消失了。“停3秒”,循声望去,是妈妈的指导。我再试,按下,旋转,停3秒,只听“砰”的一声,我成功了,看着熊熊燃烧的火苗,我内心也燃起了一团火,照亮了我的胸膛。一会,一盘香喷喷的青椒炒肉丝上桌了。

  听着爸爸妈妈的赞美,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小小一个煤气灶,也需要智取。智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是开启成功的钥匙,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