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_550字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_55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妈妈经常让我和姐姐不要浪费粮食。也经常对我们说:“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可要比我们以前的好太多了,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呐。”听到这里,我就好奇了,妈妈以前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妈妈说她小时候家里上吃山芋下吃米饭,我郁闷地说:“这吃的也并不差呀,山芋和饭都有,多好呀。”妈妈笑笑说:“上吃山芋下吃米饭,是指大人只吃山芋,而孩子呢,只吃米饭,米饭呢,也只有那么一些。可是没办法呀,那时候穷呐。”

  妈妈还说他们小时候连新衣服都很少有,更别说穿了。有时候好不容易有了一双新鞋子,却怎么也舍不得穿,就放在学习的台子上。衣服,也总是穿哥哥姐姐剩下的,如果烂了,就补一补,所以很多时候他们的衣服上都是补丁。

  现在的我们经常会觉得上学很累,但是在爸爸妈妈那个时代,他们是想上学也上不了。我们现在经常让父母送,而爸爸妈妈小的时候,不仅仅自己走去上学、走回家,而且走的都是山路。弯弯曲曲的小山路,那走起来一定很不方便。但这却是爸爸妈妈上学的必经之路。

  妈妈说,因为他们小时候穿不暖,经常会长冻疮,背上,脚上,手上都有,记得小时候黏着妈妈的一次,看见妈妈背上有一块伤疤,妈妈跟我说,那是小时候冻得,长了冻疮,又穿不暖。

  现在想想,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们才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更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

  一年级:半世流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