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_90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上,我一起来,就忘记今天是初一了。

  今天,要给爸爸妈妈拜年,爸爸提醒我:“今天是初一,要干什么啊?”

  “哦!对了,要给爸爸妈妈拜年!爸爸,给您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诶对,给,红包,别嫌少了哦!”

  “妈妈,给您拜年了,祝您越来越漂亮!”

  “儿子,也祝你天天开心,给,大红包!”

  “我已经做好了团圆饭,快来吃吧!”

  “好!”

  我们准备了水果盘,里面有许多好吃的,有瓜子、苹果、糖…我和姐姐去拜年了,走到第一个家门口,进去之后,说:“大爷,给您拜年了!”

  “来,吃糖,还有梨子。”我和姐姐抓了一些瓜子。

  “大爷,我们走的。”

  “在玩一会呀。”

  “不了,我们再出去走走。”

  我们又去了,二娘家:“二娘,给您拜年了!”

  “抓糖吃,还有龙眼!”我抓了一些龙眼。

  “二娘,我们走了。”

  “这么快就走呀!”

  “我们再走一走。”……

  晚上,我放了烟花,特别好玩。正玩的看心时,爸爸走过来:“儿子,你知道年的传说吗?”

  “不知道。”

  “我讲给你听吧:传说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尖角,十分凶猛,”年“兽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就会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

  又到了一年中的除夕,乡亲们象往年都忙着收拾东西准备逃往深山,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白发老人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将”年“兽驱赶走.大家都不信,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但老人坚持留下,众人见劝他不住,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

  当”年“兽象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爆竹声,”年“兽胆战心惊,再也不敢向前凑了,原来”年“兽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大门开了,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兽十分害怕,落荒而逃.

  第二天,当人们从深山回到村里时,发现村里安然无恙,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发老人是帮助大家驱逐”年“兽的神仙,人们同时还发现了白发老人驱逐”年“兽的三件法宝.从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就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现在,春节是我国人民的佳节,它象征着团结、兴旺,人们对新的一年寄托着希望。”

  “原来是这样,那位老爷爷好厉害呀!”

  “中国人,就要知道中国传说。”

  这个除夕,不仅十分欢乐,还增长了许多知识,好开心呀。

  山东一一年级:123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