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静电”的奥秘_550字

“静电”的奥秘_550字

2019-05-2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不知怎么回事,时不时就被妈妈或爸爸的手给“电”了一下,感觉像是被针轻轻地扎了一下,有点疼,妈妈总说是摩擦起电的原因。

  今天,我回到家脱衣服时,又被衣服“电”了一下,妈妈又说是摩擦起电。我觉得很好奇,怎么衣服也可以有静电呢?妈妈看到我不明白的表情,就说:“今天我们来做个有关静电的实验吧。”

  按照妈妈的要求,我准备了许多的实验材料:碎纸屑、尺子、笔、两把梳子(牛角梳和塑料梳)、毛巾、温度计管。实验一开始,妈妈让我先观察,直接拿尺子靠近纸屑有什么现象,我试过后,没有看到尺子没有什么变化。接着,妈妈又让我把尺子在毛巾上来回擦几下后,再去靠近纸屑,我试了一下,发现了好玩的现象:这些纸屑被吸了上来。妈妈告诉我说,这就是因为尺子和毛巾产生了静电,是静电吸住了纸屑的。妈妈又让我用温度计管试了一下,结果和用尺子一样,只要把温度计管和毛巾(也可以是毛衣、羽绒衣,我实验过的)摩擦,也可以吸住纸屑。

  第二次实验是分别用两把梳子去粘纸屑,我用塑料梳子实验时,发现它和尺子一样,很快就能吸住纸屑;而用牛角梳子实验时,我发现牛角梳子不管怎样使劲摩擦,也不能吸住纸屑。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牛角梳可以防止静电。这一下,我才明白妈妈喜欢用牛角梳的原因了。

  我还没有做过瘾呢,可是休息的时间到了,只好下次再做了。我好喜欢妈妈教我的这个实验,让我可以在玩中学到了那么多的知识,我真高兴。

  一年级:纯风的小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