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个唯一爱我的人作文1000字

一个唯一爱我的人作文1000字

2022-09-22 12: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母亲真的老了,总说自己的腰腿痛、头痛,眼睛花。曾经以为遥远那一天,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来了。但是在母亲老了的时候,我好像还未变得成熟懂事。

  小的时候,我经常对母亲承诺:“妈妈,等你老了,我来负责养你,照顾你。”母亲每次听到我这么说,总会笑着摸一摸我的头,用饱含期待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对我说:“你要好好读书,将来才能过上好日子,也才能兑现刚刚所说的话。”我听后总会重重地点点头,那时候的我,就好像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我觉得自己行,一定行。

  渐渐的,我长大了一些,却不再每天挨着母亲说话了,也不再对她撒娇了,有空只是找朋友玩去,母亲每一次想跟我说说心里话,也都被我拒绝了。我也再没有对母亲许过小时候的承诺,在我看来,母亲不会这么快就老,我也不用这么快长大。

  上初中以后,母亲的那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又经常响彻在耳边,处于青春期的我,总会不耐烦得对她说:“你是不是怕老了以后没人管你?”母亲听后解释,说她都是为了我好。我比比手势,示意她不要再说话,我觉得,她就是那个意思。

  在我明白自己误解母亲后,时间又过了好几年。而母亲也不再督促我学习,她渐渐沉默的背后,藏着我失意的人生。

  那一年我上初三,情绪低落、学习下降、思想开小差、上课打瞌睡,这些问题同时出现在我身上,被叫家长后,老师提出他的看法,建议带着我去看看心理医生。可是到了医院,诊断结果如出一辙——抑郁症。

  就这样,我以一个精神病患者的状态辍学在家休养身体,并且开始长期服用精神病药物(直到现在,依然在服药),生病以后,我对母亲的态度很不好,总是动不动就对她发火,而她总是不说话,默默关爱着我,朋友们知道我生病的事情,都远离了我,所以,我每天都很孤独,便每天写写文章看看书。

  我生病的这些年来,母亲没有对我发过一次火,而是对我很好很好,我想吃什么她都会给我买,却从来不提我小时候所说的那一句“承诺”,我知道自己让她失望了,有些许愧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没有再对她发脾气,或许是病好了的原因,又或许是母亲对我的恩情感化了我。

  我明白,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一个人会永远对我好,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有一天,我依偎在母亲怀里,她对我说:“小的时候,妈妈总是怕你长大,怕自己不能护你一辈子。现在,妈妈老了,不能护你了,你一定要努力好起来,不要让妈妈担心。”我听后,泪水直流,我才明白,母亲,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说爱我,却最爱我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