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邻居女孩与流浪狗作文600字

邻居女孩与流浪狗作文600字

2021-07-23 1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天早上,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我拿着雨伞刚要出门,就看见邻居的一个小孩走出了家门,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道:“阿姨,可不可以给我一块饼干。”我听后有些诧异,她找我要饼干?他们家,不是那种没钱的人家呀。

  在迟疑之后,我还是让她在门口等我一下,然后我走进了厨房,从冰箱里面拿了两盒牛奶,以及一袋面包,走出去拿给了女孩。女孩看着面包和牛奶,轻声说着谢谢。然后风一样的速度,往楼下跑去。

  “这孩子,外面下那么大雨,跑下去干嘛呢?”我在嘴里嘟囔了一句之后,突然想起,他们家大人可能不在家里面。我赶忙关上了门,走下楼,我怕女孩被雨淋湿,所以我想下去看看她要干嘛。

  下楼以后,我却看见了一幅画面,一幅感人的画面:女孩把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抱在怀里,并喂它吃面包。也许有人看到这样一幕,会觉得女孩很不应该这样做。脏兮兮的小狗,还下着雨,居然把它抱在怀里。

  如果你知道事情的原委,你就不会这么想了。前段时间我就经常看见这只流浪狗在小区里面走来走去,听楼下的人说,这只狗是从外处来的,可能是走丢了,而且还很凶,不让人靠近。但是有一个女孩,每天都会给它喂一些吃的。

  我想,她应该就是小区里面的人所说的女孩吧。我走近女孩身边,对她说:“以后不要天天出来喂它了。把它给我吧。我帮你给它找一个家。”女孩听了,低下头看了看小狗,说道:“妈妈不让我带你回去,那就让阿姨给你找一个家吧。”说完,她笑了。笑容很甜很甜。我好久没有见过那么纯真的笑脸。也许,这笑容,就是儿童的善良和纯真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