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

2022-06-23 09: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件事情的发生,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这六方面,即常说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这几方面,才能使读者对所叙述的事,有个清楚、全面的了解。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欢迎阅读!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1

  传说中的远古时代,洪水滔天,洪水把庄稼都给冲毁了,还把小草小花给淹死了,还有很多东西都被冲毁或者淹没,人们在水里走路,有的小孩子都被淹死了,因为他们太矮了,活下来的孩子都会被饿死,因为食物都被冲掉了,人们在这个生活里叫苦连天。

  鲧实在忍不住了,他还没等天帝允许,他就把天帝的宝物息壤偷走了,他用天帝的宝物息壤去堵住洪水,天帝发现了,天帝命令祝融把鲧杀死在羽山的郊外,火神祝融准备把鲧的肚子剖开,结果,里面就是鲧的儿子大禹。

  天帝最后让大禹用息壤把九州安定下来的。

  鲧为了百姓的安宁而牺牲自己的生命,我祝愿禹能够实现父亲的愿望把洪水治住,给老百姓带来安宁。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2

  从前,有一个女人十分懒,丈夫外出经商,她在家煮饭从来不刷锅,也不刮去锅底灰。三年后,丈夫回来了,对妻子说:“渴死我了,快烧口茶吧!”懒妇舀了一碗水,锅就满了,她坐灶门口烧火去了。丈夫左等,锅不透,右等,水也不开,他渴急了,上厨房去看看,懒妇坐在灶门口忙得满头大汗。丈夫揭开锅盖一看气昏了,提起锅来使劲一掼。但是锅在地上并没有碎,而是骨碌碌地直转,滚出好几口锅来,大的小的满地都是。懒妇立即从灶门口爬起来拉着丈夫说:“熄熄火!熄熄火!你出去三年,我们的一口锅下了多少口锅啊!”弄得丈夫哭笑不得。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3

  在遥远的森林王国了,住着一只傲慢的孔雀公主。她天天叫父王买来新鲜的食物,很是浪费。这可把父王急坏了。但是,傲慢的孔雀公主才不管呢,她只要自己舒服就行。

  有一天,父王因为打仗去世了,临死前,他对女儿说:“往后的一切就靠你自己了。”说完,父王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孔雀公主这才想到自己的日子。她想:“

  如果猎人用枪来攻击我,来不及逃难怎样办呢?”。孔雀公主决定改变自己,做一个勤劳勇敢的公主。她赶紧请来了园艺家等来教她。就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一长,孔雀公主就学会了煮饭,砍树编框。最后成了远近闻名的好公主。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4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苍颉是皇帝的史官,他长着跟龙一样的面貌,四只炯炯有神的眼睛。他个性喜欢观察身边和周围的事物,他也十分爱动脑筋或者是想问题。他每一天抬头观察天上星星的变化,看乌龟背上的花纹、雀鸟羽毛的色彩和山川起伏的样貌和形象,经常在自己的手上描画事物的形体和特征。久而久之就创造丁文字。苍颉在创造文字的时候,上天下起鱼点一样的粟米,怕人们光顾写字。将来人们饿肚子。鬼在黑夜里偷偷的哭泣,龙也藏躲起来,是因为怕文字把他们的丑恶行为记录起来,昭告天下,使他们遗臭万年。这就是文字的由来。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5

  春秋的时候,楚国叶县有一个名叫沈储梁的县令,大家都叫他叶公。叶公十分喜欢有关龙的东西。有一天,叶公喜欢龙的事被天上真的龙明白了,真龙就从天上飞来叶公的家,把头伸进窗户中大喊说:“叶公在家吗?”叶公一看到真正的龙,吓得大叫:“哇!怪物呀!”真龙觉得很奇怪,说:“你怎样说我是怪物呢?我是你最喜欢的龙呀!”叶公害怕的直发抖,说:“我喜欢的是像龙的假龙,不是真的龙呀,救命呀。”叶公话没说完,就连忙往外逃走了!留下真龙一脸懊恼地说:“哼,叶公说喜欢龙这件事是假的,他根本是怕龙嘛!害我还飞来拜访他!”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6

  美丽的西湖,隐藏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当我看了《西湖民间故事》后,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西湖的风土人情和每一个普通的地方藏着的不普通的故事。

  我最喜欢看的是《宋嫂鱼》这个故事,讲的是:在断桥旁住着宋五嫂和她的小叔叔,有一次小叔生病了,而且病得很厉害。小叔的胃口很差,宋五嫂用糖醋的方法烧鱼,小叔一连几天都吃宋五嫂烧的醋鱼,小叔的身体很快健旺起来了!附近的渔家也都来向宋五嫂讨教鱼的做法。之后,宋五嫂便开了一家卖醋鱼的小店,生意可好啦!

  这一年春天,南宋皇帝乘龙舟在西湖断桥边玩,也闻到了宋嫂鱼的味道,想请宋五嫂到龙舟上为他烧,宋五嫂没有答应。宋五嫂知道得罪了皇帝就赶紧带着小叔从后门溜出,带上一些东西逃走了。从此宋五嫂和她的小叔隐藏到别的村子里,再不露面。

  不久,孤山一带学过“宋嫂鱼”手艺的渔家,有的人也看宋五嫂的样,开小店铺卖醋鱼,但他们怕触犯皇帝,不敢说是“宋嫂鱼”,只挂个“西湖醋鱼”的`菜牌。不就,许多菜馆也做起这道菜来,“西湖醋鱼”就这样出了名。

  直到现在,“楼外楼菜馆”的“西湖醋鱼”,因为选料和加工特别讲究,在杭州也是最富盛名的。

  我也去过楼外楼菜馆,品尝过“西湖醋鱼”,味道是超级棒哦!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去尝尝哦!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7

  “嘭、嘭、嘭”过年啰!你们知道过年为什么要放鞭炮吗?这里可有一个有趣的神话故事呢!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叫“年”的怪物,它每年都会到村里偷吃动物,有时连人都不放过。人们觉得很不安,他们要搬家时侯,忽然走来了一位老爷爷,他说:“我可以让“年”吃不到我。”

  人们好奇地问:“为什么?”老爷爷说:“只要你们可以让我在村里住一个晚上,我就可以说给你们听。”人们半信半疑,答应老爷爷的要求,说:“那你要小心点。” 晚上,“年”来了,老爷爷放起了鞭炮,“年”听到了,吓得哇哇大叫,掉头就跑了回去。 到了第二天,人们问老爷爷为什么“年”不吃他?老爷爷说:“因为”年“最怕很吵的声音,只要你们搞出一些很吵的东西来吵它,就可以把它赶跑了!” 于是人们就按着老爷爷的说法去做,每当过年的时候就放鞭炮,真的把“年”赶走了。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8

  月中嫦娥,以美貌著称,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在北宋京师。八月十五夜,满城人家,不论贫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说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南宋,民间以月饼相赠,取团圆之义。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

  众惋惜之余又不忍拆除祝墓,可是,为梁择地而葬又似不妥,故合葬,立碑,黑者为梁,红者为祝从此演绎出动人的传说。据悉,于是引出了人们熟悉的“盗仙草“、“水漫金山寺“等情节梁山伯与祝英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已久,事见《梁山伯宝卷》

  这个传说一直流传到现在,当年从石牌坊顶上掉下来砸死鱼贩子的那个大石角至今仍然还躺在牌坊底下。“三尺头上有神灵“,人无论做什么都是在给自己做,这也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希看人们都能从这个民间传说中得到一点启发。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9

  相传很久以前,黄河里有一位河神,人称河伯。他站在黄河岸上。望着黄河水自西向东流,兴奋地说;“黄河真大呀,世上没有哪条河能和它相比。我就是最大的水神!”有人告诉他:“你的话不对,在黄河的东面有个地方叫北海,那才真叫大呢。”河伯说:“我不信,北海再大,能大得过黄河吗?”那人说:“别说一条黄河,就是几条黄河的水流进北海,也装不满它。”河伯始终不信。那人无可奈何,告诉他:“有机会你去看看北海,就明白我的话了。”

  河伯来到黄河的入海口,眼前一亮,海神微笑地欢迎他,河伯放眼望去,只见北海一片,无边无涯,他呆呆地看了一会儿,深有感触地对北海若说:只懂得一些道理就以为谁都比不上自己,这话说的就是我呀。这天要不是我亲眼见到这北海,我还会以为黄河是天下无比的呢!那样,岂不被有见识的人永远笑话。

  民间故事小学高分作文10

  桑园峡内黄河水流湍急,就在桑园峡中段黄河激流中却有一个屹立的大石。百姓称之为将军柱。传说这个将军柱是鲁班修建的。当年鲁班周游列国时,来到桑园峡边上,为方便两岸人民的来往。鲁班把桥墩的位置选在了将军柱的这个地方。从此,鲁班早出晚归,负责施工,半年过去了,桥墩在渐渐长高。

  有一天,鲁班的妻子送饭到岸边,等了一阵不见鲁班,便到岸边看个究竟,谁知她在岸边看见一个巨人站在河中,一手拿着巨石,一个手拿着铁锤在干活,他的妻子哎呀一声惊叫。鲁班一慌,一锤砸在了自己腿上。手中的石头也飞到了对岸的山上,桥也就没有建成。至今在将军柱上有一个十分光滑的石头,好像是整个人的脊背印了下去,中间则是脊柱,把石头一分为二,好像是长期靠着休息时留下的。传说这就是鲁班造桥时所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