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我的乐观爷爷作文500字

我的乐观爷爷作文500字

2022-06-23 18: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家里有一个乐观的人,他黄色的脸上布满着皱纹,戴着一顶黑皮帽,穿着黑皮衣,黑裤子,黑鞋子。虽说他爱穿黑色的东西,但他的胡子是白的,眉毛是白的,头发也是白的。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耳朵不好,手脚不便,记忆力也不行,几乎和普通的老年人没有区别。但他和普通老年人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乐观。一次,爷爷去和朋友聚会,那天正下着雨,爷爷带了一把没用过的新伞,回来时雨停了,结果忘了把雨伞带回来。如果不是奶奶提醒了他,他真是记不起来了。看着粗心的爷爷,奶奶有些生气的说:“这都第几次了?你总是忘掉东西!”“没关系的,”爷爷一边说,一边抬起脚,慢慢吞吞地走到放伞处,“这里还有很多把伞呢,没必要为这个事生气,很伤身体的。”奶奶也没办法,谁叫爷爷记性这么差呢?便不再发火了。爷爷见奶奶不再发火,微微一笑,说:“大家都心平气和的,每天笑一笑,寿命会变长的!”

  有了这个乐观的爷爷,全家也变得开心了起来。每次期末考试爷爷都会语重心长地说:“你要努力考试,我相信你会考到一个好成绩的!”听到爷爷的鼓励,我就热血沸腾,努力的考上了好成绩。听到这个消息,爷爷笑开了花:“你下次一定会考得更好的!”看着爷爷笑,我们全家人也跟着笑了。

  我一定要向爷爷学习,成为一个乐观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