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离别,是为了重逢_1200字

离别,是为了重逢_1200字

2019-07-23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还有一个月,我们就要分离。窗外的一棵海棠树,透过叶缝的阳光缠着尘世悠远的惆怅。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几年前的那个夏天。下课了,孤独的我选择一个人坐在树下看书。你走过来,摘下一朵最美的小花,轻轻地放在了我的书上。阳光下,你的笑容,那么亲和,那么耀眼,那么美丽。虽然是第一次遇见你,却感觉特别是熟悉。从此,我们愿形影不离。

  我说,我相信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说,我就如同窗外的那棵海棠,不仅可以带来果实的甜美,更因为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我们成为了知己。就好比俞伯牙和钟子期。我唱歌,只有你听得懂我的心情;你弹琴,唯有我懂得你要表达的意思。是你,让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现在的快乐。

  你说,你讨厌冬天,讨厌那寒冷的天气。但你说,你可以为了我去战胜寒冷,陪我走完整个冬天。我说,既然你说我是海棠,那你就依偎在我身后。这样在冬天,我就可以为你挡下寒冷,让你开心的和我走完冬天。那个充满阳光的下午,两个小孩,立下誓言,从此不离不弃。那天的太阳好美,美得让人觉得是场梦。阳光透过叶缝洒在我们身上,好唯美。却是那么简单,那才是我们所追求的。

  我们度过了多少个春秋。春天,我们一起去踏青;夏天,我们一起去划船;秋天,我们一起寻找最美的落叶;冬天,尽管你非常讨厌,可还是会和我一起笑。我们在土地上,一起种下了那怀满希望的丁香,仅仅属于我们的丁香。那时,我们真的很快乐。

  现实是残酷的。

  还有一个月,我们就毕业了。虽然未来的一切还是未知数,却免不了伤心。再看现在的你,只能往脑子里装着学不完的知识。那海棠,依旧绿郁葱葱,却掩不住即将分开的伤感。我们有约定啊,要一起去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要一起去维多利亚瀑布;要一起漫游迪拜的海底世界;要一起游遍世界最美的景色。但,现在,一切都在现实面前低了头。时间匆匆,带走了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只留下了誓言却被现实打的支离破碎我们免不了要离别,在我们都喜欢的夏天。

  或许,我们已不记得当初的模样。那初见的情景却无法忘怀。

  不知为何,现在的每一夜,我都无法入眠。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脑海里不停地浮现。那丁香越长越大,难道只是为了见证我们的离别吗?

  也许,我们应该放下。与其纠结着无法决定的未来,还不如谱写好现在的时光。花谢,是为了下一次绽放的美丽;树枯,是为了来年的更茂盛;分别,不过是为了更难忘的重逢!

  当看透一切,我们不再选择伤心。我们要完美地写下接下来的篇章。即使这可能会是我们上学路上最后的时光,我们也要用微笑来面对。这只不过是短暂的分别,有朝一日我们还会再见面,这只不过是为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罢了,为了让我们在再次相逢时笑的更灿烂!让我们在再次相逢时回忆起现在不会感到遗憾!

  当看透一切,我们不再伤心。因为我们都坚信:离别,是为了重逢。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实验小学一年级:黄子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