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颂作文800字

2022-05-24 14: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老远就听到隐隐约约水流翻滚的声音,峡谷中水雾弥漫,山顶云雾缭绕,蔚为壮观,仿佛进入了仙境。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的这首诗,让我对黄河产生了无尽的遐想。我对黄河的印象,之前仅仅来源于书本和媒体。去年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一睹黄河的真面目。

  我们从西安出发,冒着酷暑,一路向北,向陕北进发。汽车行驶在黄土高原之上,天空是那么蓝,黄土高坡是那么绿。这景象让我有些疑惑:传说中的黄土高坡,不是除了黄土和沙尘,就一无所有了吗?黄导告诉我们,在长期的改造和治理下,黄土高坡已经旧貌换新颜了。

  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团终于到达了令人心驰神往的黄河岸边。转过大山,眼前豁然开朗,空气顿时清新,一条险峻的峡谷映入眼帘。大老远就听到隐隐约约水流翻滚的声音,峡谷中水雾弥漫,山顶云雾缭绕,蔚为壮观,仿佛进入了仙境。

  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汽车,奔向黄河岸边,只见岸边的悬崖峭壁之上写着“壶口瀑布”四个大字,刚劲有力,气势恢宏。岸边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我们淹没在人海之中。“妈妈、快看,好壮观的瀑布!”我兴奋地尖叫起来。只见鸿涌的黄河水奔涌向前,河床突然变窄,河水从高处倾西而下,用力地击打着坚固的岩石,大浪翻腾,水花四溅,水面上水雾弥漫。我们解住呼吸,被这壮观的场景所震撼。空气中充满着瀑布的咆哮声和黄河大合唱的堆壮歌声,形成了一幅壮丽的水墨山水画。

  黄河从高山走来。容纳百川,千锤百炼,一路向东,汇入大海。她赋予了我们肥沃的土壤,哺育了一代代华夏儿女,多么伟大的母亲河啊!站在黄河岸边,我思绪万千。黄河有着豁达的胸怀,有着不畏艰险的勇气,有着永不停歌、勇往直前的执着。她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气质,让中华文明生生不息。

  “走过了很多地方,见过了地老天荒,而今策马回望,泪水新诗两行,中华民族根千文,历经苦难又辉煌!”在回西安的路上,蓦然发现车上的这几行字,让我肃然起敬。这不正是黄河历经苦难到达大海的真实写照吗?不正是中华民族遭受屈辱后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吗?中华民族永不停歇,生生不息,我们正在前进的路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