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只蚯蚓的自述作文500字

一只蚯蚓的自述作文500字

2022-05-24 17: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家好,我是一只蚯蚓,我喜欢阴暗、潮湿和安静的生活环境,所以我们的家通常在温暖湿润,腐植较多的地底下,由于我们喜欢安静的生活环境,所以我们通常在晚上出来采食。我们比较害羞,所以我们几乎不主动出来见人,除非发生灾难。

  除了春天,我们从巢中醒来,开始采食,开始在地下钻洞,给硬邦邦的土地做按摩,让土地放轻松,给植物更多的生存空间,使土地更加肥沃。

  我们还是大自然的分解者,对于人类来说,我们可以分解他们制造的有机垃圾,使垃圾可以变成供动植物生长的无机物,只要有了我们,种花种菜都会长的很好,说起来我们也是人类的大功臣呢!有许多国家意识到了这一点,都在大力开展蚯蚓养殖事业。

  虽然我们是人类的功臣,但是由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我们已经开始减少。过去,只要随便挖开一大块土,就能看到我们的身影,但是现在不行了。因为现在农民在田里大量施化肥,喷农药,我们之中只有抵抗力强的蚯蚓活了下来,抵抗力弱就纷纷死去。活下来的蚯蚓的生产力也下降了许多,不再像原来那样灵活了。

  随着我们越来越少,人类发现了不对劲,开始重视起我们来,不过让我们走容易,让我们回来就难了,要想让我们回来,人类必须合理的使用化肥和农药。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生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