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500字

2022-05-24 18: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是踏着夏的裙摆悄然而至的。

  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一夜之间,万物都变了。但真正注意到秋的到来还是那次。

  那次去保安室取东西,不知怎的,注意到了天上的落叶。秋风裹着寒流,使金黄的树叶打着旋儿往天上去,飞高了,又晃晃悠悠的落下,落叶们晃动着,无声地尖叫着,最终却还是未能逃过命运的安排,落在一堆同类中,无人问津。这是对生命的渴望,明明是生物的本能,却因为秋的加工而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美。

  同一天,在排路队时无意中的一瞥,却惊艳到了我。同样,那是一片绿化,松树,枫树与红枫形成了强烈的颜色对比,红的像火,绿的像玉,黄的像玛瑙。这种色彩搭配,与周围的一片沉寂显得格格不入,像荒石中突然探出头来的小芽,显得那么脆弱,又如此顽强。一片秋风带起了几片红叶,使那场景更像是一副油画,美到失真。阳光普照,灿烂地洒在每一片叶子上,为它们镀上一层金边。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配上眼前的场景,竟如同天籁,使万物失色……,虽说这红枫叶的生命也要走到尽头,但它带给我的不是之前落叶的那种无助凄凉,而是生命的力量。

  秋天的到来,带给了我无数种感受,不论是见到树叶凋零时的凄美,还是红枫在生命尽头时依旧爆发出生机的内心澎湃,都是我宝贵的经历,对生命的渴望或生命最后的色彩,都是值得敬佩的,即使它微不足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