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作文800字

2022-05-26 13: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长年累月,“真善美”这三个字早已让人“左耳进右耳出”,变得索然无味。人们好像淡漠了真善美存在的意义。我常常疑惑:“妈妈口中常言的真善美,到底是什么?”

  真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路上,碰到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看她艰难地背着大麻袋,我好奇起来。“老奶奶,你背的是啥呀?”她小心翼翼的护着麻袋,艰难地抽出一只手:“苹果,要吗?”四个字简短有力,带着略有些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似乎是不愿她辛苦,我说:“来三个。”“七块二,我收你七块。”我拿出了手中仅剩的20元零钱,一股脑全塞给了她。老婆婆努力地眨眨眼,似乎想辨清纸币上的数字。“这就是七块啊!”我假装糊涂。“要不得!要不得!”识出了钱,老奶奶赶紧摇头,手微微颤抖着从钱包里拿出零钱。“不用了,真不用了!”我推脱着,赶紧跑开。她却也一瘸一拐的跟着我,手中的零钱举着不放。

  这就是真吧,我想。

  善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妈妈焦急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眼前一片模糊,冷汗早已沁湿被褥。四十度的高烧,来得极其凶猛,像只豹子在我身体内乱撞,跑出来的只有难受的闷哼声。突然,一个身影映入眼帘,“能帮我去买药吗?她发烧了!”那个身影消失了。眨眼间,妈妈的声音传来:“宝贝,把药喝了,你就能好了。”——沉睡。“多亏了邻居的李阿姨,她当时正在煮饭,听说你发高烧了,二话不说就跑去买来退烧药。当她回来时,整条衬衣都汗湿了,肯定跑得很快。”我睁开蒙眬的眼睛,迷迷糊糊听到了妈妈的声音。

  就这样,我发现了善。

  美

  美,不需要外在来定义。

  “起床了,六点了!”妈妈的声音传来,我厌烦地叫道:“这个点哪有什么人啊?”望向窗台,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数,而一个个佝偻的身影,却三五成群地在小区大街中“漫游”——环卫工人正在美化城市环境。在“万千星火”中,他们是藉藉无名的,是黯淡无光的,可少了他们,万千星火的绽放,又有何意义呢。

  美,不过如此。

  真、善、美伴着我,助我成长;无时无刻警醒着我,带我发光发热。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可“真、善、美”的影子,却渐行渐远。我想:如果人人都拥有“真善美”的陪伴,这个社会是不是更加和谐、温馨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