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作文800字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作文800字

2022-05-26 11: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觉得长大不好,是因为压力大,烦恼过多,以前我也这样觉得,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觉得长大真的挺好的。毕竟长大以后,我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在这些道理中,我最深的感悟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小的时候,总是喜欢对朋友说一些“甜言蜜语”,比如:“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分开,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又比如:“我们谁都不能离开谁,也不能动了离开对方的念头。谁若违背誓言,就是小狗。”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傻很单纯,这人生呐,怎么可能会有一辈子的情意呢?

  是的,我和好多朋友都已经走散了,而且这辈子也许都不会再相见了。读书的时候,我有两个朋友,两个最好的朋友,她们在我的心目中,极其重要,并且无可替代。这两个朋友,分别是小学时候和中学时候,跟我最亲近的人。可是时过境迁,后来一切都物是人非了。

  我的小学朋友叫佳琪,那时候我们每天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学习写作业。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彼此之间感情很好。记得那个时候,我很受欺负,她总是替我出头,帮我对抗那些欺负我的人,而每次我对她说谢谢,她都会大方的说:“没什么啦,你不要放在心上,我们是好朋友嘛。”后来,我和她还是渐行渐远了,自从上了初中开始,就再没有见过她。

  我的中学朋友叫姚丽,她对我非常好,我学习不好,她帮我辅导功课,那时候我和她走读,因为父母长期不在家里面,没有人给我做饭吃,而姚丽居然每天把我叫到她家去吃饭,这一点,我现在都觉得亏欠她。说起我们分开的原因,不是因为吵架不是因为感情变得不好,而是因为我们各奔前程了。直到今天,我们两个人已经四五年没有遇见了。虽然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但是我们都没有主动联系谁。

  其实,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距离,不是地点的长短,而是心里的渐行渐远。以前一直觉得,友谊可以天长地久,后来才知道,人与人之间,都有缘分长短之定数。所以,我们都应该珍惜和朋友相处的时间,珍惜每一个温馨的时刻。随着年龄增长,我们会失去太多太多的人,这其实不是坏事,因为只有失去,才能教会我们珍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