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写给自己作文600字

写给自己作文600字

2022-05-26 21: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四月的二十五日那天开始,你就是一个有亲妹妹的姐姐,也是一个小妈妈了。

  从那天起,你就要长大了,因为你有了一个妹妹,妈妈会像爱你一样爱你的妹妹。有时候,妈妈可能会忽视了你,光顾着陪妹妹玩了,但你要知道,你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你该学会独立。如果你很不服气,要跟妈妈闹,也像小时候一样缠着妈妈,妈妈会很累,她当然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子女都得到她的爱,让她们感到快乐和幸福。而你是家里的大女儿,得独立,要学会自己早起,自己把作业写完,自己安排复习......虽然有了妹妹后,你少了些妈妈的关心,但是你一定要明白,妈妈还是爱着你的,只不过是没有太多空闲时间来表达与陪伴了。

  你不要抱怨妹妹,她还小,需要得到妈妈的关爱,她还不会像你一样懂得妈妈的辛苦;你也不要抱怨妈妈,她养你一个人已经很辛苦了,你要体谅她要帮助她,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照顾妹妹、干家务活等。如果你爱她的话,就该这么做。

  你长大了,你真的长大了。你的身体正在迅速长大,经过世事的磨炼,你要冷静地去看待一件事,学会控制情绪,用理性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你已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大吵大闹,说哭就哭,长大了,成为妈妈的帮手,妹妹的榜样,无论你遇见多大的挫折,你也应该下定决心度过难关!你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大孩子了,你要自觉完成作业,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地去复习预习,为自己的未来而加油!

  你要学会自理,学会独立,学会分担,要做好自己,做妹妹的好榜样,做一个很棒的大姐,因为你长大了!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