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字作文500字

2021-11-27 14: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要说起我的字在我们班那肯定是名列前茅,可是在这份荣誉后面也有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我的字简直是土地里的蚯蚓,即使是我自己也不一定认得出来。终于有一天,妈妈硬是把我送进了汉字补习班,我拎着书包来到补习班,先是教室门口那一大篓子的废字帖就把我吓了一跳。我鼓起勇气走进了教室,迎面而来的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头儿。我一开始打心眼里觉得他不行,直到我把他挂在墙壁上的各种字体的字都浏览一遍后我才肃然起敬。老先生给我上的第一堂课竟然是教我写笔画,这令我非常吃惊——看他的样子也算是一个聪明人啊,怎么会教我连三岁小孩都会的东西?为了不让妈妈的血汗钱白白流去,我鼓起勇气地问了老先生:“老师,这些笔画谁都会,我们为什么还要白白花时间去练习呢?”没想到老先生面带微笑地问了我:“同学,你知道建高楼大厦应该先干什么吗?”我脱口而出:“打地基呗!”老先生说:“这就对了嘛,练字就像是建房子,你想把房子建结实首先就要把地基打牢嘛,而汉字的地基就是笔画啊!”我恍然大悟。

  为了打好“地基”,我勤奋练习,终于练出了一手好字。在成功之于,我吸取练字的教训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想着一步登天,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才能走向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