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狐假虎威故事新编作文800字

狐假虎威故事新编作文800字

2022-06-27 18: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上午,老虎树林中漫步,一群小动物看见它,连忙齐声喊道:“见过大王!

  老虎赶紧摇摇头:“我可不是什么大王,狐狸才是百兽之王呢。”小动物们觉得很奇怪,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只见多嘴的乌鸦跳出来说:“狐狸是骗您的,它最狡猾了,上次还把我嘴里的肉骗走了。谁都知道只有您才是森林里最英武的大王。”

  老虎听了勃然大怒,连胡须都一根根竖起来,它咬牙切齿的说:“这该死的狐狸,竟然让我在大家面前丢尽了脸,这次我非要狠狠的惩罚它不可!”于是,它大喝一声:“你们都给我听好了,明天中午之前,你们必须在半山腰给我挖出一个又大又深的陷阱,看看我是

  怎么把狐狸骗进去的。如果到了时间挖不好陷阱,我不会放过你们的。”说完怒气冲冲的走了。

  小动物们都害怕老虎,赶紧动手挖起来,天气越来越热,小动物们又累又饿,可谁也不敢歇着。这时,机灵的小猴子想到,狐狸虽然狡猾,可也没做过什么伤害大家的事情,

  可老虎就不同了,如果这次它真的得逞了,大家还不都得胆战心惊的过日子啊。于是找个机会就溜走了,小猴子找到狐狸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它,只见狐狸皱紧眉头,冥思苦想了好一会儿,最后趴在猴子耳边嘀咕了几句,就一派悠闲的走开了。

  第二天,老虎派乌鸦把狐狸骗到了半山腰,一见到狐狸,老虎就笑眯眯的说:“狐狸大王,我今天是来陪你巡山的,还是您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吧。”狐狸装作不知情,依旧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眼看着离陷阱越来越近,老虎脸上的笑容已经藏不住了,它只能使劲憋着。只听扑通一声,狐狸没了影子。老虎终于忍不住的跳起来,又笑又跳的喊道:“狡猾的狐狸还不是被我……”话音未落,它脚下的土一软,老虎也咣当一下掉进陷阱里了。这时候,藏在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争先恐后的跑出来,小猴子们手拉手倒挂金钩把狐狸从陷阱救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昨天狐狸告诉小猴子在陷阱周围在挖一圈更深的陷阱,

  它早就预料到老虎得逞后会得意忘形,失了分寸。果然不出所料,老虎在陷阱里暴跳如雷,怎么也爬不出去。小动物们都高彩烈的跳起了舞蹈,狐狸也改掉了爱骗人的坏毛病,没有了老虎的威胁,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又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