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梦之虹》小说楔子作文1000字

《梦之虹》小说楔子作文1000字

2021-05-27 17: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海边,海风吹得温柔,海滩上行走着一个女孩子,她的长发飘飘,仿佛要将风所有的温柔都裹进发丝。抬头望向天空,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飞着一只只风筝,她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闭上眼睛,任凭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面浮现,盘旋……

  她回忆着过去,身边的蝉鸣鸟叫声,以及花香,让她感觉时光回到了小的时候。

  时间,回到那一年。

  夜晚,村花村绝大多数的村民们像往常一样,坐在村子的村委会正中,挤着聚精会神看电视。(那时候,每一家农民的家里都特别简陋,谁都没有钱买电视机。)那天晚上播放的是关于反校园暴力的电视剧,村民们都看得有滋有味。

  当看到最精彩部分的时候,电视机一下子黑屏了,村民们只好起身回家,一边走一边议论着电视机里面的剧情。

  “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太可恶了,欺软怕硬。剧中那个遭受校园暴力的女孩,不知道结局怎么样了。那个电视机,坏的还真不是时候。”

  “哎,只能说什么人都有吧。 大人孩子都一样,有善良的自然也有坏的。”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被欺负的孩子,都有一样的性格,那就是软弱、内向。所以,我们教育孩子,一定要告诉他,面对欺凌,不能忍耐。”

  村民们的对话,不仅让蛮横的夜风多了几分凄凉,也让居住在村口位置的一个女孩的心揪了一把。

  这个女孩子,名字叫徐梦,今年15岁。她在成新中学上学,她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而她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里数一数二。父母以她为荣,老师以她为傲。

  然而,今夜的她又是第几次忍不住哭泣,心早已在流血。

  此刻,家里面只有她一个人,她妈妈李玉发烧,被她爸爸徐和带去看病。她怕黑,吵着要跟爸妈一起去医院,可是因为明天早上要上学,只能待在家中睡觉。

  在她快要睡着的时候,外面突然雷声大作,风雨交加。一下子把她的情绪带回到了紧张的状态。

  她用被子把身体裹得紧紧的,她最害怕打雷下雨了。雷声再次响起,她的眼角划过一滴眼泪,眼泪悄悄划到了嘴里,这是如此苦涩酸楚的滋味。

  说实话,她有时候特别害怕睡醒,她的学习成绩虽然好,但是她在学校里面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她遭受着其他同龄人没有遭受过的校园暴力,她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总欺负她,也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会到头。

  她的内心无比纠结,她不知道如何去适应学校的生活,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同学相处,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他们才会放过自己。

  在担忧和惊恐中,徐梦渐渐进入了梦乡,梦里她在狂风暴雨中奔跑,她想要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可跑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突然,她踢到一块石头,摔倒在了地上。

  (未完待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