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学会接受遗憾作文900字

学会接受遗憾作文900字

2021-08-28 06: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自己生活的需求,都是很大的。不说现在这个应有尽有的现代社会,人们本着事事要求完美的心态,我们再看看古代,亦是如此,比如“此事古难全”的遗憾,这句诗,就好像“阴晴圆缺”和“悲欢离合”的阐释和概括。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能够活得圆满,什么都不会失去,但是可能吗?答案当然是不可能的,要知道,我们从小到大,每一段人生路程都在失去,就比如小的时候我们有要好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行渐远,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领悟到,陪在自己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是因为离开的人越来越多了。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生命中也是这样的一个现象:随着爷爷奶奶的离开人世,家里变得冷清,随着朋友的疏远,心里变得寒凉,随着生活中的各种经济压力,我变得不再在乎什么遗憾不遗憾。而是只在乎怎么样让自己,过得比原来更好。

  的确,只要你留意,会发现人生到处是缺憾,而你所以为的完美,只不过是圆了一个谎,一个遗憾的慌。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发现这样一些现象。童年的纸风筝早已蒙上了灰尘,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了童心,而是因为时代变了,笔记本被手机便签替代,只是因为时代变了,笔记本已经跟不上潮流了。而正因为如此,手写的笔记本才更加让人怀念,童年的纸风筝才更加让人回忆美好的时光。

  不记得是在哪里读到这样一句话“圆满两个字,奢侈的可笑”。那么,正是因为有了遗憾有了失去,所失去的那些东西才更加让人觉得可贵。可是,难道因为这个我们就要把失去的东西一直放在心上吗?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要知道错过一个人,那个人就不会回来,回来也不再完美。走过一段风景,那段风景就不属于你,人生,只不过都是且行且珍惜的过程。拥有的时候,珍惜,失去的时候,就放下。

  有时候我就在想,人为什么要一直活在过去走不出来,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因为遗憾,如果没有遗憾,你就可以一直往前走,然而遗憾不是你想要重走来时路的理由,人的一生只能回头看,永远不能回头走。所以,只有放下一切过去,放下回不去的青春,放下回不去的一切,你的人生才能够重新开始。遗憾,这个词,充满了酸楚,你要明白,遗憾可以是一种人生的缺点,也可以是一种幸福,但你必须放下过去接受现在,然后义无反顾选择前进,当你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东西,你就不会觉得痛苦,甚至会觉得,遗憾,也是一种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