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独自坐公交车作文800字

独自坐公交车作文800字

2022-09-28 13: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妈妈太忙了,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吉他课。我听了,既激动又紧张,长这么大还没独自坐过公交呢。

  我紧紧攥着妈妈交给我的两元钱,走到公交车站候车。哇!想不到坐车的人这么多!天气十分炎热,大地就像烧透了的砖窑,干燥、憋闷,热得人喘不过气来。我站在队伍最后,等啊等啊,却一直不见202路公交车的身影。看看手表,都要迟到了!焦急的心情就好像爬山虎,爬满了我的整个心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公交车终于慢悠悠地驶来,“嘟——”车门打开了,一大群人蜂拥而上,我被无情地夹在中间,感觉自己双脚悬空,完全是被人群推着前进,呼吸都十分困难。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我伸长手臂,穿过“人墙”,将两元钱投进收款箱中,又转过身来,才发现座位早被抢光了, 唉,只能扶着那黄杆子保持平衡。又过了好长时间,汽车终于开始行驶了。而此时的车厢内早已水泄不通。如果挪动一下脚,那准会踩到别人的鞋子,如果摇摇手臂,那准会碰到别人的衣服、包包。所以只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忍受着闷热和拥挤了。

  车子一直向前行驶,要是在平时,我站在车厢里准会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有时甚至差点儿摔倒。但今天却不用担心,因为根本没有地盘供我摇晃,实在是太拥挤了!

  一路上,我的心情都忐忑不安,这么多陌生人,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我偷偷打量着周围的乘客,他们有的低头看手机,专心致志心无旁骛;也有相识的在交头接耳、谈笑风生;有的眼睛直盯着窗外,目不斜视。看着没有人注意到我,那颗悬在半空的心才放松了下来。公交车经过一个又一个站点,乘客们陆陆续续下了车,车厢里的人便屈指可数。我随便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舒展早已酸痛的手臂,便安祥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我看着不同的车辆在马路上来回穿梭;看着行行色色的人匆匆忙忙地走过;看着沿街的店铺上琳琅满目的招牌;看着太阳放射出来的光芒,给这一切洒上一层金色的光辉,世界更加生机勃勃!

  渐渐的,公交车行驶到了终点站,后门打开了,我也下了车,朝兴趣班的方向走去。

  今天,我尝试了独自坐公交车。在成长之路上,我又迈开了全新的一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