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我是一盏路灯作文六年级变形记作文800字

我是一盏路灯作文六年级变形记作文800字

2022-01-28 16: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是一盏平凡的路灯,在黑夜中,我将点亮自己,为回家的人们照亮前方的路。每天,都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身边经过,我也目睹了很多发生在路上的事。

  那一天,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树上积满了厚厚的雪,行人们冻得直打哆嗦,恨不得把脖子都钻进衣服里。在风雪交加之中,有一盏忽明忽暗的路灯,显得是那么孤独。那,便就是我。红灯亮起,人们站在我的身旁。有的人不停地踱步,有的人搓着双手,不停地往手上哈气,还有的人直接把整个帽子都套在了头上,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

  终于,绿灯亮起,人们赶紧加快脚步向马路对面走去,唯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者,被行人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他用力地蹬着三轮自行车,车把上挂着一个破旧的饭盒。我再仔细一看,这位老者的头上竟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飞快地朝老者冲了过去,我暗叫一声不好。果然,那位老者还没来得及躲闪,就被摩托车连人带车撞翻了,饭盒里的菜也撒了一地。而那位摩托车车主身为肇事者竟看都不看一眼,扬长而去。此刻的我,多想冲过去把老者扶起来啊,但我根本没法移动,心中焦急万分。马路两旁行人们看到这一幕先是一愣,便又反应了过来,有人大喊:“快报警,要抓住那人!”但立刻有人反驳道:“救人要紧,先打120。”人们又跑到老人身边,扶着他靠在我身上坐下。一位年轻的姑娘轻地说道:“老人家,您放心,救护车马上就来了。”老人却苦笑地摇了摇头:“不用叫救护车了,今天我本想去给儿子送饭的,却遇上这了这种事。”说完,他便站了起来。刚一站起,他的眉头便皱成了“八”字形,使劲地咬着牙齿,靠在了我身上。姑娘又说:“您还说没有事,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可是,我也没有钱啊!”老者愁眉苦脸地说。“爷爷,我来帮助你。”一位小男孩手中拿着一张十元钞票,脸上透出天真的微笑。“对我们帮你。”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钱,递给老者。一瞬间,他的手里便塞满了花花绿绿的钞票。老者眼中有泪花在闪动,感动地说:“谢谢,真是感激不尽!”

  雪渐渐地停了下来,洁白的雪让城市更美丽,也让人们的心灵更纯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