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时间都去哪了作文1200字

时间都去哪了作文1200字

2021-05-29 22: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不觉,我今年都已经24岁了,回顾这匆匆而逝的二十四年,我好像失去了很多,又好像从来没有拥有过什么,既然没有得到过,那么又谈何失去呢?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这么多年来,我是越来越努力,还是越来越懈怠,结果不得而知,曾经的我很努力,但是后来则得过且过。这两种差距,让我与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远。有些时候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对现在和未来的无尽悔恨。可是,悔恨有什么用呢?

  时间,总是看起来还有很多,但是就在一天一天之中飞快而过,快的我们追赶不上,我常常感慨,自己成长的速度,为什么赶不上老去的速度呢?当然,我所说的成长,并不是年龄长大的意思,而是心智是否变得成熟,知识是否随着时间的流逝增长。可惜,在我自查了这么多年做的做多的事情后,我发现,这么些年我把时间都浪费在了玩、乐之上。而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则少之又少。

  突然想起曾经读过的一句话:“你并不是真的在努力,你只不过是假拼命,然而你假装努力的样子,真的很丑。”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太认可这句话的,我觉得努力就是努力了,还分什么假装还是真的。然而后来种种经历,让我明白了这一个道理,也让我认清自己,认清现实。

  如今,父母逐步老去,我却好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想要帮父母做点什么,又好像拿不出一丁点的力量,这,让我感觉到很自卑,也让我感觉到很无奈。就像那一句话所说:“一个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付出得更多。”我想这句话很有道理。以前我一直觉得,成功更多的是靠天赋,而并非努力。但是在学习写作之后,我才发现一个现象:一个人能走多远,不在于这个人走得有多快,而在于这个人愿不愿意坚持走下去。成功,永远属于那种愿意坚持愿意付出的人。

  如今,我一个朋友都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好像就是孤独的命,我之前一直在抱怨,别人不和我玩,一直在抱怨别人不愿意与我同行。但其实,在千思万想之后,我才知道那句话的意思:“一个人的朋友,就是他的一面镜子。没有朋友的人,一定是很独特。”我想,这里的独特,并不是指与众不同,而是指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许,只要是一个人,他就必须成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因此,他能成就多少事,和他有多少朋友没关系,他的成绩,只与他的努力和能力有关。

  懂得了成功需要靠自己努力的道理,我对学习写作这件事情不再那么马虎,也不再觉得自己已经够认真了。毕竟,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别人都能够抢走,只有你的智慧,别人抢不走。那么,我又何必那么在乎得到的或多或少呢?总之,所有吃的苦,都会变成以后通往幸福的路基石。而我对于没有朋友这件事,也打算不再强求了,我相信一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只要自己够努力够优秀,我想要的总有一天都会来找我。

  梦想,在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背叛你,却很容易被人给放弃。从今以后,我一定不能再放弃自己的希望和寄托——写作。人生在世,匆匆而逝,只有守住心中的理想,不断努力,才有可能实现它。否则的话,只会让自己的人生留下无尽的遗憾。虚度光阴,始终都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珍惜时间学习,努力向上。我相信,不管时间去哪里了,我都能够追赶上明天的太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