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作文350字

2021-08-30 06: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无一不是抛弃了过去而活着。

  ——题记

  小时候,参加过一场远房亲戚的葬礼,人们吹吹打打,说说笑笑,我诧异于这场葬礼的诡异。这葬礼也确实值得怪异,大抵是因为我所以为的葬礼都是哀伤伴随绵绵哭声的,毕竟至亲之人的逝去那样令人痛苦。唢呐吹得欢快,我不由得想到一句俗语:“唢呐,从从初七吹到头七。”

  这场葬礼上的人们脸上没有什么哀愁,这上方也没有小说中描写的“天空阴云密布好像快下一场大雨,老天爷于心不忍想要冲刷掉这一地悲伤”,是的,远远没有如此强烈,甚至有的人在扬嘴角。

  这真的是葬礼吗?我疑惑不解。

  后来我才明白,我的这位远房亲戚的心胸多么豁达。他说,人无一不是抛弃了过去而活着,我便是过去,人总要生老病死,那是常态,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于是他融入了这大好山川湖海之中,他抛弃了尘埃滚滚的过去,去拥抱那光明的、崭新的未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