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痛苦与快乐作文600字

痛苦与快乐作文600字

2021-05-12 18: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是否过度在意什么,那样东西就越折磨自己。这几天我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而问题的答案是什么,我并不知道。我只知道,对于我来说,事情答案是肯定的。这个世界,始终都太过于折磨一个渴望得到快乐的人了。

  或许,我早就应该把渴求快乐放一放,把习惯痛苦这个最基本的做人准则学会。世界本来就不是整片光芒万丈,也本来就不是一片漆黑,我凭什么要求自己的世界充满希望和乐趣。

  人们都说:“抑郁症的人都是想不开。”但其实我想说:“他们不是想不开,而是钻牛角尖。”我还记得,我会为了一句话和别人大吵大闹,我还记得,我会为了一角钱和别人嚷嚷个“你死我活”,我还记得,我会为了别人的一句话而变得整日不开心。

  有好多人会说,你这人……,不至于这样吧,一点小事情,何必这么在乎。或许吧,病之所以是病,那就是因为它不通过治疗不会好,而且之所以是病,它总归来说,是比较让人痛苦的,也是比较让人难以自愈的。

  有些事情,解决它的办法可能很多,也可能很少,还可能没有办法解决。就比如痛苦,你想解决它,就要解决事情的根本原因和问题所在。有些时候,快乐和痛苦就在一瞬间,这也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了,想通了就好了。可是道理我们都懂,就是不快乐,这可怎么办?

  我觉得,对于痛苦和快乐这个问题,还是不要太执着于其中比较好一点,毕竟快乐是一种感受,痛苦也是一种感受,两者之间除了体验不同,程度不同,其实有一个共同特征——个人感觉。所以,治愈痛苦的方法,不是想办法快乐,而是转移注意力,或者不把痛苦当一回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