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写作素材 > 有关是时间的作文素材:善于利用时间

有关是时间的作文素材:善于利用时间

2013-12-16 16: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天24小时,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

  一天的时间是个定量,对于会利用时间的人来说,时间对于他们却是个变量,正如雷巴科夫所说:“时间是个常数,但对勤奋者来说,是个变数。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59倍。”懂得如何利用时间的人,能够更好地把握住成功的机会。然而,很多人还是悠意浪费时间,一天24小时,对他们来说,还不够吃饭、睡觉和玩乐的,哪还有闲暇去忙碌别的呢?他们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总会找出一些借口来安慰自己。谁浪费时间,实际上就是在挥霍生命。

  秋天来了,动物都忙着准备过冬的粮食:山羊把一捆捆晒干了的草料往家里背;野猪把山芋从地里拱出来,一筐筐地放在地窖里……就在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时,小兔子却若无其事地躺在山坡上欣赏正开得灿烂的野菊花。

  “嘿,你不准备一点过冬的粮食吗?”山羊和野猪都好心地提醒小兔子。

  “当然要准备了。可是我现在太忙了,哪有时间去准备呢?”小兔子叹了口气。

  第二天,小兔子准备去收拾点花生过冬。当它向花生地走去时,发现枫树的叶子都红了,煞是好看。于是,它就蹲在枫树下欣赏起枫叶来。而山羊和野猪呢,它们准备好过冬的食物后,山羊便又忙着找枯树枝修补自己的栅栏,而野猪开始拱土筑洞穴,它们似乎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好在它们总能安排出讨间来完成。就在小兔子欣赏深秋的美景时,冬天悄然来临了。小兔子又冷又饿,冻得直哭。山羊过来问:“难道你没有准备过冬的食物吗?”

  “没有,我哪里有时间啊!”小兔子哭得伤心至极,以至于哭红了双眼。可更糟的事情还是后头呢。由于它的窝太破旧,根本无法御寒,因此大雪过后,它的嘴唇冻裂了,后来一直没有痊愈。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小兔子都是红眼睛,豁嘴唇。其实,时间对于小兔子来说,和其他动物一样多,但由于小兔子不珍惜,所以它总觉得没有时间去做想做而且必须要做的事。而山羊和野猪,虽然事情很多,但由于它们善于安排时间,并且将每一个想法付诸于行动,因此,它们安然度过了冬天。

  合理规划时间。时间是无形的东西,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合理地规划我们的时间,把每一分钟都科学地分配,那时间的价值就会得到最大的发挥。凡是在工作上有所成就的人,似乎他们都可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工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