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写作素材 > 作文写作素材:执着的力量

作文写作素材:执着的力量

2013-12-18 16: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力量都是什么?

  当你放弃了许多,而不能丢掉的都有什么?从默默无闻到梦想成真、成就生命都需要什么?坚强、刻苦、智慧……也许每个人都会罗列出一些自认为必不可缺的要素,这其中一定都会有这样一个词一一执着。

  有这样一个孩子,因为父母双双早逝,自幼就开始了贫病交加、无依无靠的生活,尝尽了人生艰辛。为了养活自己,他不得不到一家印刷厂做童工。虽然环境很苦,但喜爱看书读报的他还是非常珍视这份工作。

  一天,他在一家书店的橱窗前看到一本书,他伫立在书橱前,贪婪地盯着那本书,手不停地摸着口袋里仅有的买晚饭的钱。为了能够买下自己喜爱的书,他不得不挨饿,从饭钱中挤攒钱。这天,他在路过书店时,发现书店的书橱里有一本打开的新书,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直到把打开的两页读完才恋恋不舍地走开。

  第二天,他又身不由己地来到了书橱前,惊奇的是,那本书又往后翻开了两页!他又一气读完了。他是多么想把它买下来啊,可是书价太高了,他必须不吃不喝一个月才能够攒够买书的钱。

  第三天,奇迹又出现了,书页又往后翻开了两页。此后每天书页都会往后翻开两页,他就每天都来读,直到把全书读完。这天,书店里一位慈祥的老人抚摩着他的头发说道:“好孩子,从今天起,你可以随时来这个书店,任意翻阅所有的书籍,不需要付一分钱。”日月如梭,这个少年后来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和记者,他就是英国一家晚报的主编,本杰明·法利吉尤。

  让身处困境的本杰明·法利吉尤成就绚丽人生的有书店老人的温存怜爱、爱护关怀、鼓励鞭策,更因为他自己对命运的不屈,对热爱的执着。执着的力量帮助他从台阶的最下一阶,登上了令人仰羡,让己无憾的高处。面对梦想道路上的困苦艰难坎坷,执着是最好的利刃,它会帮助一个人劈开艰难,穿越困境,抵达铺满鲜花的梦想。

  也许,有时执着也并不一定能将你带进成功,但一定会让你离目标最近,让你的生命俯仰无憾。无憾的生命其实己经就是一种成功的人生了。面对梦想道路上的困苦艰难坎坷,执着是最好的利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