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科幻作文 > 中学生科幻作文 > 中学生科幻作文:小行星闯大祸

中学生科幻作文:小行星闯大祸

2013-04-03 17: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6500万年前的天地大冲撞比起才发生的慧木相撞规模要大得多,对于地球来说,造成的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不仅恐龙在地球上消失了,同时灭亡的还有翼龙、蛇须龙、鱼龙等爬行动物,以及菊石、箭石等海洋无脊椎动物。中生代末地球上有动植物2868属,到新生代初仅剩1502属。百分之七十五的物种灭绝了,这是真正的生物界的大毁灭。

  在22世纪初期我刚当上了一位科学家。但好景不长,过了一个多月联合国就向全世界宣布:“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轨道上有两颗小行星因为受到太阳引力的影响,正以每秒60公里的速度向地球冲过来,它们还有四天三小时四十八分就要撞击纽约了。这两颗小行星虽然比毁灭恐龙的天体小很多,但它们以一亿个百万吨的爆炸可以化纽约为无形,造成一个直径两百公里的坑洞,它的效应漫延全球,一旦宇宙寒冬降临地球,人类统治世界的时代便宣告结束。请想帮助地球逃过这场灾难的科学家们到联合国的宇宙突发事情救护组,报个名,我们一定会全力地帮助你完成这个任务。”我听了这个消息后心想“我身为一个科学家有责任保护好地球。”于是,我决定“毛遂自荐”去联合国的宇宙突发事情救护组,报个名……

  我刚走进实验室,就发现来这个救护组报名的人数比我想的还多。过了一会儿,这个救护组的组长走过来,对大家说:“我们主要是发明一种武器来对付这两颗小行星。大家一起来想想,我们可以发明怎样的武器?”听了这句话后,我们立即进入了沉思……

  一小时后,我的助手小刚兴奋地走进来。还没有等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就告诉我X博士想到了一种两全其美的办法,我听了这个消息后立即跑去他的实验室。我跑到他的实验室后发现里面已经挤满了人,我想进去但又被人挤出来,我只好顺着楼梯跑上了二楼,再把头从栏杆之间伸出来,这样我就可以看到了X博士的讲座。原来,X博士是想用航天飞机将两个巨型降落伞运到外太空去,架设在入侵物的表面,再利用太阳风将入侵物拖离地球的轨道。谁知,降落伞一碰到入侵物就被喷出来的硫酸腐蚀了。我们又再次进入了沉思……

  “我想到啦!”两小时后,就这样的一句话突然打破了实

  验室宁静。原来是小李想到了办法,他的办法是用二十枚核子弹同时向两颗小行星发射,这样就可以把入侵物彻底铲除。我们都同意这样做……

  三天后,我们把二十枚核子弹都做了出来。还有四十八分钟小行星就要撞击地球了,我们不敢再拖延时间了,立即把核子弹运往发射处。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听见广播里传出发射的命令。“三、二、一、发射!”二十枚核子弹同时向天空冲去。十五分钟后只听见两声震天动地巨响,在天文望远镜里已经见不了两颗小行星的身影了。顿时,整个世界的人活跃起来,欢呼声和欢笑声在空气中荡漾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