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塑料”

【词语】塑料

【五笔】UBOU

【拼音】sù liào 

【解释】主要成分为合成的或天然的高分子化合物,能在一定条件下加以塑化成形,所得产品最后能保持形状不变的材料。分热塑性和热固性两类。热塑性的受热软化,可反覆塑制,如聚氯乙烯、聚乙烯等。热固性的成形后再加热不能软化,不能反覆塑制,如酚醛塑料、氨基塑料等。具有质轻、绝缘、耐腐蚀、美观、易加工等优点。应用广泛。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sù liào ]

一般指以树脂为主要成分而具有可塑性的材料及其制品。在一定条件下,塑化成形,产品最后保持形状不变。种类很多,如电木、有机玻璃等。塑料具有质轻、绝缘、耐酸等优良特性。广泛用于制造业和生活用品,可代替金属、木材等。

详细释义

塑料[sùliào]

具有可塑性的高分子化合物的统称。种类很多,如电木、赛璐珞、聚氯乙烯等等。一般有质轻、绝缘、耐腐蚀、耐磨等特点。应用极其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