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大写”

【词语】大写

【五笔】DDPG

【拼音】dà xiě 

【反义词】小写 

【解释】1.跟小写相对。(1)汉字数目字的一种笔画较繁的写法,如壹﹑贰﹑叁﹑肆﹑拾﹑佰﹑仟等,多用于帐目和文件中。(2)拼音文字字母的一种写法,如拉丁字母的A﹑B﹑C,多用于句首或专名的第一个字母。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dà xiě ]

1.汉字数目字的一 种笔画繁多的写法。如一写作“壹”,十写作“拾”,百写作“佰”等。多用于填写款项凭证。与“小 写”相对。

2.某些拼音字母中一种写法。如拉丁字母的A、B、C(小写为a、b、c)等。多用于句首和专名 的第一个字母。与“小写”相对。

详细释义

大写[dàxiě]

跟“小写”相对。(1)汉字数目字的一种笔画较繁的写法,如“壹、贰、叁、肆、拾、佰、仟”等,多用于帐目和文件中。(2)拼音文字字母的一种写法,如拉丁字母的A、B、C,多用于句首或专名的第一个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