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吠陀”

【词语】吠陀

【五笔】KDBP

【拼音】fèi tuó 

【解释】1.[梵Veda]意为知识。古印度婆罗门教的早期文献,包括《黎俱》﹑《夜柔》﹑《娑摩》和《阿闼婆》四部本集及《森林书》﹑《奥义书》﹑《法经》等。吠陀用古梵文写成,是印度宗教﹑哲学及文学之基础。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fèi tuó ]

意为“知识”。古 印度 婆罗门教的早期文献,包括《黎俱》、《夜柔》、《娑摩》和《阿闼婆》四部本集及《森林书》、《奥义书》、《法经》等。“吠陀”用古梵文写成,是 印度 宗教、哲学及文学之基础。

详细释义

吠陀[fèituó]

意为“知识”。古印度婆罗门教的早期文献,包括《黎俱》、《夜柔》、《娑摩》和《阿闼婆》四部本集及《森林书》、《奥义书》、《法经》等。“吠陀”用古梵文写成,是印度宗教、哲学及文学之基础。

唐玄奘《大唐西域记·印度总述》:“其婆罗门学四吠陀论:一曰寿,谓养生缮性。二曰祠,谓享祭祈祷。三曰平,谓礼仪、占卜、兵法、军阵。四曰术,谓异能、伎数、禁咒、医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