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鬣狗”

【词语】鬣狗

【五笔】DEQT

【拼音】liè gǒu 

【解释】1.哺乳动物。外形略像狗,头比狗的头短而圆,额部宽,尾巴短,前腿长,后腿短,毛棕黄色或棕褐色,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褐色斑点。多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吃兽类尸体的肉。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liè gǒu ]

哺乳动物,外形略像狗,颈后有长鬣毛,头比狗的头短而圆,额部宽,尾巴短,前腿长,后腿短,毛棕黄色或棕褐色,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褐色斑点。多生活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吃兽类尸体腐烂的肉。

详细释义

鬣狗[liègǒu]

哺乳动物。外形略像狗,头比狗的头短而圆,额部宽,尾巴短,前腿长,后腿短,毛棕黄色或棕褐色,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褐色斑点。多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吃兽类尸体的肉。

秦牧《长街灯语·鬣狗的风格》:“猛兽搏击噬食了长颈鹿、斑马、羚羊以后,继续行进,鬣狗们就一涌上前,嚼食那余下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