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瓯江”

【词语】瓯江

【五笔】AQIA

【拼音】ōu jiāng 

【解释】浙江省南部河流。源出浙、闽边境洞宫山西北,东流经温州市注入东海。长约376千米。水能资源丰富,在浙江省河流中居首位。河口段江面宽阔,可候潮进出海轮。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瓯江,中国东海独流入海河流,浙江第二大江,位于浙江南部,历史上曾名永宁江、永嘉江、温江、慎江。发源于龙泉市与庆元县交界的百山祖西北麓锅帽尖,自西向东流,贯穿整个浙南山区,流经丽水、温州等市,干流全长388公里,流域面积18028平方公里,从温州市流入东海温州湾。瓯江年均径流量202.7亿立方米(最大308.5亿立方米,最小92.8亿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190万千瓦,可开发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年发电量54亿千瓦时。瓯江口是我国列长江口、黄河口、珠江口、钱塘江口之后的一大主要河口。航运业发达。瓯江上游是重要的水电开发地区,丽水市被水利部授为“中国水电第一市”。有著名的紧水滩电站。瓯江下游是东...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