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课件下载 > 英语课件 > 初中英语课件 > 初中一年级英语课件 > 学好英语的六大原则(一个都不能少)(2)

学好英语的六大原则(一个都不能少)(2)

2011-08-16 21: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么,就让我们在学习英语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你可以这样发挥想象力来学习:

  首先要放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进行想象训练。身心都已经很放松时,头脑会变得非常清晰,注意力集中,大脑就开始进入了适合学习的充满α波的状态。进入这种状态后,只需要听英语磁带,学习效果就能比以前取得飞跃性的提高。

  第四,朗读和背诵的原则

  每天的朗读对英语学习是很重要的。每天读课本时要发出声音,争取能够背下来。坚持这样努力下去,记忆力就一定会发生变化。过了3个月,你会突然发现有一条和以前大不相同的记忆回路打开了。

  朗读中的背诵效果如下:

  1. 每天出声朗读英语,英语的节奏就会逐渐渗透到你的身体深处。只有练习朗读才能够掌握英语的节奏,听和说才成为可能;

  2. 每天出声朗读也是一种说的练习,它能够培养出你的“英语脑”,使你能够按照朗读时的节奏和速度说出英语来;

  3. 不断练习朗读,你会在某个时刻发现自己已经打开了完全不同的新的超记忆回路。然后你就会拥有超级记忆,甚至不需要再过6个星期。

  第五,改善听觉的原则

  人类的耳朵有两扇大门:内耳和外耳。通常人们使用外耳来听:声音要穿过鼓膜,传到外耳里的就是来自外界空气的振动音。与外耳相对,内耳听的是体内振动音。胎儿听到的妈妈的声音就是体内振动音。

  法国心理语言学教授、音响音声学权威托马迪斯认为,体内振动音是语言的母体。他说“胎儿在子宫内感受到母亲的声音,从而开始学习语言,这一时期中语言被记忆,说话能力也在这一时期固定下来”、“训练耳朵具有胎儿一样的感受性对学习语言很有帮助,这样成年人也能学会语言”等等。

  根据托马迪斯的论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学习语言应该从抓住体内振动音开始,先要打开内耳的大门。

  我们可以用手按住一只耳朵说话,这样就能够听到体内振动音。朗读时按住耳朵能够让内耳的大门打开,还能够增强听力,因为这时英语的节奏被身体吸收了,你的发音会变得像当地人一样。

  第六,快速看、听、读的学习原则

  右脑能够进行快速、大量的记忆。通过眼睛和耳朵尽可能快而多地获取信息,这样就能够促进右脑的活性化。速读和速听都是有效的手段。速听就是用平常的2~4倍的速度来听。用这种方法来听英语故事或单词,能够让你在短时间内迅速记住大量信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