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求人不如求己作文600字

求人不如求己作文600字

2022-06-07 09: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真的是有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遇到问题的时候,喜欢自己想办法动脑筋解决,有的人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习惯性的向别人寻求帮助!

  在自己的身边,老姐就是那种属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习惯向别人寻求帮助的人?老师在群里发一个关注公众号或者下载软件之类的作业,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问我,或者问小妹!哪怕其实这样的操作之前已经操作过无数次,但是当他遇到这件事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想着问一问两个妹妹看这件事怎么解决?

  一次两次或者无数次倒也无所谓,毕竟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举手之劳!

  可是此时间长了以后,自己总觉得有一些事情自己需要总结经验,自己去做,毕竟老师安排的这些任务过来过去也就那么几个,要么是登录一个什么软件,做上几道题?要么是下载一个什么APP给别人投票之类的!

  相对于老姐而言,自己就属于那种遇到事情喜欢自己去解决的人!

  也可能和老姐不一样的,是自己身边没有一个能够随时随刻帮助自己的人!

  前几天的时候,考虑到冬天了,该改店里的马桶上买个马桶套了,买回来之后,想着之前自己没有安装过这个马桶套,老姐,刚搬的新家,前一段时间也新买了一个,可以问一下他这个事情怎么做?

  可是没想到电话打通之后,老姐,正在学校忙着给孩子打疫苗!

  自己突然想起来,兜里还装着一个安装说明书,因此,也就第一时间认真的把安装说明书书看了一遍之后,发现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

  最后,在说明书的指导下,自己也就是把马桶套给安装好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件事,也让自己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好多事情的时候,真的是所谓的求人不如求己!

  只有自己会了,那么才是真正比较实用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