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作文800字

2021-11-17 14: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已经是这个月的16号了,所以自己心里想的是,不管怎么样?又该收电费了。好像从今年正月开始,自己就接手起来,院里收电费的这种工作!虽然有一点麻烦,但是好在自己也并不是一个怕麻烦的人,因为现在自己所居住的这个院子里是四家一个电表,总得有一个人去张罗这件事,不然到了每个月月底的时候不及时交电费,总是给因为欠费停电,整的大家都不好过!

  好在收电费也并不是一件特别复杂的事情,只需要把四家的电表度数都看一下,最后在本上总结一下,最后的过程就是向各家各户告诉他们,这个月走了多少度电,最后应该收多少电费。

  这是自己每个月都要做的事情,然后收好电费之后自己一次性在支付宝上面交了就可以了!

  但是这个月让自己感到比较无奈的事,因为这个月本来自己家的电费就特别的多,70多块钱,再加上还有两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给自己电费钱,更加要命的是自己手头的余额,却没有那么多,没办法,给大家都垫付上!

  所以最后的结果算过来算过去,就是自己手头急,需要100块钱来交电费!

  每当这个时候,自己就想到问谁借呢?一开始想到问小妹借,因为毕竟只有小小的100块钱,小妹应该还是有的。但是小妹应该在忙,所以自己又向好友发了一个微信,问好友支付宝里有没有100块钱?让我可以急用一下!可是好友好像也正在忙的看孩子,帮自己问小弟开口借钱的时候,却发现小弟微信里也只有30多块钱,原来我们都是穷人!

  每当想到这些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就越发的不好了!最后也只好给自己的好友打电话,因为好友微信里经常会有好多钱,所以好友也就在第一时间给我转过来100块钱!

  交电费这件事也总算是解决了,虽然是以借钱的方式解决的!但是也总算是解决了自己的一件心头大事!接下来自己努力做的事情就是好好挣钱,争取把好友的这100块钱早日给还钱!

  有句话说的是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如今这个社会能够拥有几个家,改自己钱的朋友,真的是太幸运!所以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幸运,争取早日把借的钱给还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