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心地善良的小康_600字

心地善良的小康_600字

2018-09-0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邻居小康,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教我的妹妹做作业,教了一题又一题,谁知教到最后,再问她一遍过程,她连一题都回答不出来。我又继续教,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都不知道。我的烦恼开始来了,我说:“好烦呀!你怎么这么笨呀!”于是,我就不教了。
  正当我烦恼的时候,小康一家人过来我家做客,小康发现我在发愁,就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发愁呢?”说罢,我就把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小康,小康说:“做事要有耐心,有了耐心才能成功,你那只是很快地教,并没有关注你妹妹的思路。这样教下去是不会让你妹妹明白的。”于是,我马上对妹妹说:“快点!别拖拉了,翻开作业本!”可是妹妹还是不高兴,别说接受了。
  小康接着说:“你虽然表面有耐心,但你的语气也要温柔,也不要太小声,用恰当的语气才能真正劝到你妹妹,你在教的过程中还要专心去教,否则,好心办坏事。”原来,我教妹妹的时候只是不耐烦地教,并没有专心去教。于是,我用温柔的语气去安慰妹妹,妹妹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
  我开始耐心而又专心地去教:对的多鼓励;错的我先指出错误,再告诉她应该怎么去做;知识点就叫她用本子积累下来,劝她有时间多复习。结果,等我问她时,她说得一清二楚,没有一点错误,等她的成绩出来时,竟然获得了满分。自从这次以后,我成功的机会也多了。
  我的收获,都是小康辛勤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从中也要专心的道理。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心地善良。

  六年级:曾浚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