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回到家乡了_1200字

我回到家乡了_1200字

2015-11-04 09: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的同伴……”我戴上耳机,搭乘往返我的故乡的巴士。《乡间的小路》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曲。虽然是一首老歌,但这首歌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现在,我就要回到家乡了,看看我的童年玩伴、看看“小红”、看看我最敬爱的人——奶奶……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我的童年回忆。

  “到站了!”巴士司机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我赶快提着行李,列队下巴士,我吸了一口气。嗯……是花香味。我抬头看一看,原来是“小红”啊!“小红”终于开花了!看着“小红”,一件往事不禁浮现我脑海……

  那时,我五岁了,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我与几个朋友——涵涵、阿里和晓伟在这里种了一棵小树苗。我们细心地浇水、施肥。终于,它开始发芽了。我们都乐开了怀,决定到附近的杂货店买几颗糖果,以庆祝“小红”已开始“长大”了。那个时候,由于我太开心了,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朋友们都笑弯了腰,气得我直跺脚。想到这儿,我不禁微笑。现在,“小红”已长大成人了,不知其他的朋友过得如何呢?

  被称为“狗鼻子”的我又嗅到了一股菜香味。啊,这表示我离她不远了!我快步地走,来到了一家店面。煮菜的阿姨看到了我,马上大喊:“阿璇回来了!阿璇回来了!”美丽阿姨还是一样,说话总是大声的,她总是被称为“大声婆”。现在,我忽然想称她为美丽阿姨。她请我吃一盘炒米粉。看着这盘炒米粉,我又陷入了童年时光……

  记得有一次,我与几个朋友(涵涵、阿里和晓伟)到了这家店,去吃美丽阿姨炒的“超级炒米粉”。当我们吃完了炒米粉,还是很饿的阿里忽然把盘子舔得干干净净,只差没闪闪发亮呢!美丽阿姨竟没有生气地骂他,反而还说:“阿里真乖,帮阿姨把盘子洗干净啊!”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吃美丽阿姨炒的炒米粉呢!真是一段有趣的童年时光呀!

  填饱肚子后,我提着行李,走到一间木屋。我停在木屋的前面,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是奶奶的房子,也是我住了三年的家。我轻轻地走进去,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回来了。我想给她一个惊喜。我走到奶奶的房间,停下脚步。看着房门,我想得入神了。

  奶奶非常疼爱我,而我就好像温室里的小花,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有时候奶奶会适可而止,她总是对我说:“奶奶不给你这个东西,是不要太宠你。你长大后就知道了。”现在我已十二岁了,已不是昔日那乳臭未干的小子。我渐渐明白奶奶的这句话。她不想让我成为社会上的寄生虫。她要我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当我回到现实的时候,我已泪痕满面了。我拭掉我的泪水,慢慢地开门。因为奶奶曾经对我说过,她不喜欢看到我哭,而是看到我勇敢的一面。

    六年级:蔡沛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