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吃年夜饭作文600字

吃年夜饭作文600字

2022-03-04 13: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年的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好多好吃的,为的就是过一个好的年,大家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见一见许久未见的家人,大家对团圆饭还是很重视的。

  这天,妈妈和奶奶早早的就起床了,等我们起床洗漱好的时候,看见妈妈正要出去,我问奶奶妈妈干嘛去。奶奶跟我说,妈妈要去买菜,晚上要给我们做好多好吃的,我一听有好吃,就想着跟妈妈一起去,我也想去看看这大过年的菜市场里面卖了哪些好吃的。

  我恳求了妈妈很久,她才答应带我去。一路上我都在问妈妈,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妈妈都很耐心的跟我解说,让我认识到了不少的东西。妈妈买了很多的青菜、肉食和水果以及糖果,回到家后,我累得气喘吁吁的,两只手臂很酸,一点力气也抬不起来。真没想到,这是个苦力活。

  但这只是个开始,真正的大餐还没开始准备嘞。奶奶抓了两只鸡,肥嘟嘟的,把它们处理好后,我又跟着奶奶去小溪里面把鸡清理干净。我学着奶奶的手法,帮她处理另外一只鸡,这样速度就提升不少了。妈妈在家里面清洗青菜腌制烤肉,等我们全部都做好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家里面的女人们在厨房里忙活着,男人们正在清洗碗筷,小孩在旁边嬉戏打闹。

  到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晚餐,摆了两桌,因为人数实在是太多了,年长的坐一桌,小孩和年轻的坐桌,大家边吃饭边聊天,偶尔询问一下孩子的情况。桌子上准备了大概有十几种菜,有老人爱吃的,也有小孩们喜欢吃的,每个人的口味都照顾到了,自己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大家把自己一年来有趣的事情都在桌上分享出来,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氛围很高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