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感悟_作文

2011-12-24 10: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钓鱼的感悟

“太棒了!去钓鱼喽!终于可以去钓鱼喽!”我喊着。今天,我和叔叔及朋友吴敬一一起去宋庄钓鱼。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湖边,看到许许多多的小鱼和一些大鲤鱼在清澈见底的湖底游来游去,湖上时不时还冒几个泡泡,好象一颗颗珍珠浮在水面。叔叔一拿起鱼竿装上鱼饵就开始钓鱼了。只见叔叔左手拿着鱼竿的前部,右手拿着鱼竿的后部,右胳膊肘紧紧地靠在腰部,他告诉我这就是正确的钓鱼动作。我学着叔叔的样子等待着鱼儿上钩。可过了二十分钟,鱼儿还是不受诱惑。我急了,就在急躁的那一刻,我感到鱼竿明显下沉,我一提,可鱼早已逃之夭夭了,我垂头丧气地嘀咕着。叔叔鼓励我要有耐心,于是我又鼓起勇气钓了起来,我耐心等待着,半个小时过去了,五十分钟过去了,虽然夏日炎炎,虽然流水汗流浃背,但我还是耐心坚持着。终于鱼竿变重了,我赶快一拎,哇!一条巨大的鲤鱼在我面前亮相。我成功了!

       钓完了鱼,我感悟到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而且还要把握时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