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槿麻”

【词语】槿麻

【五笔】SAYS

【拼音】jǐn má 

【解释】原称“洋麻”,又称“红麻”。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高4~5米。下部叶心脏形,不分裂;上部叶掌状深裂。花单生或丛生。茎部韧皮纤维,用于纯纺或与黄麻混纺制织麻袋和包装用布。中国种植很广,已取代黄麻。

相关搜索:槿  

基本释义

大麻槿(学名:Hibiscus cannabinus L.)是锦葵科、木槿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高达3米,茎直立,无毛,疏被锐利小刺;叶异型,下部的叶心形,不分裂;叶柄长6-20厘米,疏被小刺;托叶丝状,长6-8毫米。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近无柄;花萼近钟状,长约3厘米;花大,黄色,内面基部红色,花瓣长圆状倒卵形,长约6厘米。种子肾形,近无毛。花期秋季。大麻槿是一种短日照喜温作物,适合生长在土层深厚的沙壤土中;幼苗期怕涝,成株后抗涝力增强。大麻槿原产印度,现各热带地区均广泛栽培。大麻槿的茎皮纤维柔软,韧度大,富弹性,是供织麻袋、麻布、鱼网和搓绳索等的上好原料。(概述图参考...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