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魏巍”

【词语】魏巍

【五笔】TVMT

【拼音】wèi wēi 

【解释】作家。河南郑州人。1938年入延安抗大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八路军团政委等职。建国后历任《解放军文艺》副主编、北京军区宣传部副部长及文化部部长等。曾三次到抗美援朝前线采访。著有散文通讯集《谁是最可爱的人》、长篇小说《东方》等。 【魏巍(1920- )】作家。河南郑州人。1938年入延安抗大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八路军团政委等职。建国后历任《解放军文艺》副主编、北京军区宣传部副部长及文化部部长等。曾三次到抗美援朝前线采访。著有散文通讯集《谁是最可爱的人》、长篇小说《东方》等。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魏巍(KK),1983年4月21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内地主持人、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5年10月,加入湖南经视担任主持人。2006年,参演了第一部电影《天下第一宴》。2007年,在都市情感剧《悠悠寸草心》中担纲男一号林玉辉。2008年,在电视剧《人间烟火》中饰演谭向伟。2012年,出演家庭轻喜剧《我家有喜》。2013年,主演时尚轻喜剧《我家有个赵大咪》。2014年,出演都市情感偶像剧《待嫁十年》;同年,在超级季播剧《盗墓笔记》中饰演潘子;在都市爱情喜剧《爱情万万岁》中饰演李上。2016年,在都市爱情剧《我不是精英》中饰演江林。2017年在都市情感剧《老男孩》中饰演叶昕。在古装... 查看百科

详细释义

注:百科释义来自于百度百科,由网友自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