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合作合同 > 并网调度协议

并网调度协议

2011-09-05 17: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保证电力系统安全、优质、经济运行,规范调度和并网运行行为,维护协议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电网调度管理条例》以及国家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双方经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第1章 定义与解释
    1.1 本协议中所用术语,除上下文另有要求外,定义如下:
        1.1.1 电力调度机构:指_________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局/所,是依法对电力系统运行进行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的机构,隶属甲方。
        1.1.2 电厂:指位于_________由乙方拥有/兴建并/并将经营管理的一座总装机容量为兆瓦(mw)(共台,分别为号机组mw、号机组mw、号机组mw、号机组mw,技术参数详见附件二)的发电设施以及延伸至产权分界点的全部辅助设施。
        1.1.3 并网点:指电厂与电网的连接点(见附件一)。
        1.1.4 首次并网日:指电厂(机组)与电网进行同期连接的第一天。
        1.1.5 并网申请书:指由乙方向甲方提交的要求将其电厂(机组)并入电网的书面申请文件。
        1.1.6 并网方式:指电厂(机组)与电网之间一次系统的连接方式。
        1.1.7 agc:指自动发电控制(automaticgenerationcontrol)。
        1.1.8 avc:指自动电压控制(automaticvoltagecontrol)。
        1.1.9 rtu:指远动装置(remoteterminalunit)。
        1.1.10 解列:本协议专指与电网相互连接在一起运行的发电设备与电网的电气联系中断。
        1.1.11 特殊运行方式:指因某种需要而使电厂或电网接线方式不同于正常方式的运行安排。
        1.1.12 机组可用容量:指机组任何时候受设备条件限制修正后的出力。
        1.1.13 计划停运:指电厂机组处于计划检修、备用期内的状态,包括大修、小修、公用系统计划检修及电力调度机构要求的节假日检修、低谷消缺和停机备用等。
        1.1.14 非计划停运:指电厂机组处于不可用而又不是计划停运的状态。根据需要停运的紧急程度,非计划停运分为以下5类:第1类为立即停运;第2类为可短暂延迟但必须在6小时以内退出的停运;第3类为可延至6小时以后,但必须在72小时之内退出的停运;第4类为可延至72小时以后,但必须在下次计划停运以前退出的停运;第5类为超过计划停运期限的延长停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