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县委工作要点

2011-09-07 16: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1年全县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绿色、活力、魅力、和谐”新永和作出新的贡献。

  一、扎实推进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青年为建设新永和凝聚思想、汇聚力量

  1、大力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实践活动和教育宣传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组织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广泛开展国情、省情、县情和团员意识教育,努力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把更多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2、大力挖掘先进青年人物,通过宣传、表彰和作报告等形式树立一批为永和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营造全社会重人才、学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青年以之为榜样,激励斗志,奋发有为。

  3.在五四青年节,开展贴近青年实际,具有浓厚时代气息的“青年月”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纪念建国61周年,以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为重点,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纪念少先队建队61周年,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在建设新永和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4.高举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旗帜。积极开展“劳务输出大蓬车”活动,为我县农村待业青年和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开展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工作,解决青年创业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并将小额贷款扩大至大学生村官创业。积极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培训,联合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农广校、职业中学等培训机构,对农村青年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切实保障外出务工青年的合法权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